小狗守护昏迷主人与医生对峙(图)(2)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6:12  重庆晚报

  “让它进去吧!它好担心它的主人哦!”围观的人看见这样的场景,纷纷为“腊肠”求情。医生为难了,动物是不能进入手术室的。但是,不让“腊肠”跟着主人,谁也别想将男子推走。“腊肠”就这样和医生僵持着,在手推床周围打着转,谁也无法将它赶走。

  “破例让它进去吧,不然我们怎么抢救病人啊!”徐医生考虑到病人是突发脑溢血,终于松了口。

  “让病人带着狗走进手术室,这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状况,我们都被它感动了。”徐医生说。进入急诊室后,“腊肠”显得很安静,也不叫唤了,医生将它拴在手推床的床栏杆上。在医生为病人检查的过程中,男子痛苦地哼了两声,“腊肠”以为医生“伤害”主人,又气势汹汹地叫了起来。

  小狗大闹医院CT室

  为了进一步了解男子脑溢血的状况,需要再到CT室照片。“腊肠”又跌跌撞撞地跟随手推床,又叫又跳来到螺旋CT室大厅,一路上小狗的目光始终未离开主人。看到此景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下了它追随主人的场景。

  “我们都很感动,我要用手机照下他们。”一位中年男子说道。

  “病人要进入机器透视,狗不能进来,怕影响效果!”“腊肠”似乎明白医生的话,叫声更响更伤心了。

  “来,请你来把它拉住,不要放!等到我们照片结束。”医生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本报记者。

  “哐!”铁门被死死关住,“腊肠”和记者被关在了门外。“腊肠”疯了一样抓着铁门,伤心欲绝的样子,让记者握着牵狗的绳子都很不忍心。

  “用吃的分散它的注意力。”一些市民围过来,向小狗投递食物,但无济于事。记者和旁人,需要使劲用力才拉得住它。10分钟后,男子从CT室被推出,“腊肠”居然挣脱记者手中的绳子,向主人扑过去,往上跳。怕挣脱绳索的“腊肠”伤人,医生只好又一次破例,将它抱上手推床坐在主人脚边。

  随后,男子被安排在急诊室住下,继续观察。也许知道主人没了生命危险,“腊肠”先是高兴地舔着主人的脸颊,随后头靠着主人大腿,呼呼大睡起来。

  主人待它像小孩

  下午3时30分左右,病人的妻子和朋友汤先生出现在医院。

  汤先生说,发病男子是自己的朋友,叫罗龙德,家住袁家岗后勤工程学院,已退休。中午12时左右,他和罗龙德在大坪菜市场附近聊天,后来罗龙德有些不适出现昏迷,汤先生准备将他送到大坪三院看病,但“波特”(腊肠狗的名字)一直叫,不让靠近。汤先生又联系不上其家人,只好先拨打了急救电话,然后去找罗龙德的妻子。

  “对它就像对待小孩一样。”罗龙德的妻子余淑美说,两年前,他们买回了这只腊肠狗,取名“波特”。“波特”很通人性,怕寂寞,晚上都睡在自己的脚边。

  “如果它犯错的话,我们也会打它。”余淑美抚摸着“波特”的头说,“波特”挨打后,就会记住教训不会再犯了。

  余淑美说,“波特”过着平凡的生活,如果要说特别之处,那只有它的忠诚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