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守护昏迷主人与医生对峙(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6:12  重庆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波特”趴在主人身上一起进入手术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波特”临走时给罗龙德一个热吻

  “汪汪……”昨下午2时10分,市急救中心,一条腊肠狗前腿高举,爬在CT室铁门上,不断地刨着脚爪,叫声响亮而急促。

  “这条小狗太忠诚了!”不少医护人员都十分感动——几十分钟前,小狗的主人昏倒在大街上。救护人员赶到后,也许是担心有人伤害主人,小狗竟然和医生对峙;救护人员施计将狗的主人抬上急救车后,护主心切的它又随车来到医院,寸步不离守在主人身边。

  小狗守护昏迷老人

  昨下午1时30分左右,渝中区大坪正街。一辆急救车停下,出诊医生赖军和义工朝街边躺着的一个老人跑去。

  当赖医生靠近昏迷的男子,正准备为其检查时,汪汪……“腊肠”突然挡在医生面前狂叫。

  “它可能觉得我要伤害它的主人,一副要咬人的模样。”赖医生说。为了避免意外伤害,医生和担架工都不敢轻易靠近。

  但救人要紧,于是,医生拿着一根树枝,引开“腊肠”的注意力,担架工用极快的速度将人背上了急救车。见主人被拉上车,“腊肠”立即撇开拿树枝的医生,一头扎进了车子,坐在主人的脚边。一路上,医生和担架工都不敢轻举妄动。“真的怕它护主心切,咬我们一口。”

  破例让狗进手术室

  下午2时许,急救车驶进了急救中心,车门打开后,急诊医生照例将病人抬出来,但这一切又受到了“腊肠”的“阻挠”,

  “腊肠”不停地蹦着叫着,试图跳上主人的手推床,但手推床有半米多高,“腊肠”一次又一次跌落到地上。

  “没有亲属一起吗?”急诊内科的徐医生问到。

  “没有,就这条狗一直跟着他。”赖医生无奈地回答。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