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走失十四天回家记(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6:20  新浪宠物

  在写这段的文字的时候,我的心情已经平静下来。

  在经历了过年这让我寝食不安的14天后,花花,终于坚强的等到了我们去找到她,带她回家。

  起因:2008 最伤心的新年

  2月2日,我和花花爸爸乘坐晚上22点40的火车赶回东北老家,回家前准备的仓促,匆匆将花花交给了我的朋友寄养。

  2月3日早,我和花花爸爸刚刚到家,接到朋友的电话,花花于凌晨2-5点间自己开门逃跑了。

  花花这孩子本事大,几乎所有的门都会开,估计指头再长点都会拧钥匙了,聪明得很。

  我现在还记得听到这个消息时的震惊和无助。然后就只有了眼泪。

  我一面听着朋友寻找的消息,一面冲动得想马上做车赶回北京。

  但事实是我哪也去不了,我无能为力,票买不到,家里还有老老小小等着过年,花花爸爸的父母也将赶往我家探望。无能为力。

  自责。没有在走前交代好。花花这个孩子皮的很,不高兴了得谁咬谁,大小姐脾气不说,还不怎么亲人,是个很独立、骄傲的孩子。开门上柜没一样难得住她。朋友家的门是关不住她的,反锁了从里面也能打开。没有预料到的事实。

  在有约上发贴求助,听见了最坏的结果,就是找不到了,过年放炮会把猫全吓跑,或者躲起来饿死、冻死。心情极差。

  朋友那边没有消息。我知道花花即使听见有人叫她也一定不敢出来,她胆子很小,几乎没有出过门,肯定是找个地方躲起来了。

  我最担心的,就是过年放炮加上天冷,花花找个角落躲起来就不出来了,然后饿死、冻死。每每想到这里我就不能自已。

  经过:寻 找

  在赶回北京后,我们每天都去花花丢失的小区寻找。

  第一天去之前,我们甚至幻想着花花只要一听见我们的声音就会喵喵的自己出来了,跑向我们。

  当然,这样的情形没有出现。

  接连几天,我们贴了告示,四处寻找,见人就问,仍然没有结果。

  2月16日凌晨2点左右,我们找到一个花花走丢小区北面的小区,在呼喊花花时,真真的听见有猫叫的声音回应。我们拿着手电四处看也没有见到猫影。因为那天见到的猫太多了,听到的猫叫太多了,但等待许久都没有见到猫后,我们失望的回家了。

  我一觉睡到下午2点。拉开窗帘看见满眼的阳光,心想花花要是在外面是不是也会找个地方晒太阳。开机。马上接到花花爸爸的电话,说,赶紧收拾出门,花花有消息了,有人看见花花在平房的房顶。然后看见我们的告示给他打了电话,我一下就慌了,不知道该干什么了都,洗衣机里洗着衣服,炉子上烧着水,手忙脚乱,一顿收拾洗了把脸就冲出门。

  打车到地铁站。从天通苑做地铁到南礼士路。花花爸爸离得近,先打车过去了。

  下了地铁,电话,花花爸爸说他也还没见着花花,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都要急风了。

  跑跑跑,到了平房附近再打电话,花爸爸说他看见花花了,造的已经没有样了。我立马哭了。

  是一个小女孩看见了我们贴的告示,给我们打的电话。

  花爸爸在一个平方的小院里,说花花就在房顶。他想找地方爬上去。叫是叫不下来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