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猫友堵门声讨虐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6:46  北京晨报

  

猫友堵门声讨虐猫人
猫友堵门声讨虐猫人

  小猫被人从高层抛下摔死

  一只流浪猫的非正常死亡能带来多大的震动?直到昨天下午5时,自发聚集在什刹海街道爱民里小区9号楼前的30余名爱猫人士仍未散去。一只4个月大的小猫被人从高层抛下摔死一事,点燃了他们心中的怒火。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抗议活动中,“猫友”们堵在嫌疑人居住的单元门前用喇叭喊话,高声警告摔猫人“下次就没有那么客气了”。

  “猫奶奶”加入抗议人群

  昨天下午4时开始,“猫友”陆续聚集到爱民里小区门口,一幅3米左右的条幅回放了“血案”的经过:11月3日晚6时左右,一只黑白花纹的小猫被发现躺在9号楼2单元门前,口里流出大量鲜血,小区内的“猫友”随即将其送到的宠物医院。“医生当时说是被摔的,因为全是内脏出血。”

  据介绍,被摔死的小猫叫“小花”,出生已经4个月,因为经常受到2单元几户人家的“款待”,所以根本不怕人。似乎是为了印证“猫友”们的话,此时,几只流浪猫悄悄地走出来,悠然地嚼着猫粮,尽管周围就是喧闹的人群。

  “你给我出来!”一名女“猫友”中气十足的喊声被喇叭放大后回荡在小区中,怒吼将人们吸引到9号楼2单元门前。9号楼楼前的水泥地上有一摊已成褐色的血迹——这就是小猫落下的地方,单元门禁上张贴的“苍天有眼 虐猫者不得善终”的标语触目惊心。“您别吓着孩子!”一名带学生回家的家长显然被震住了,看着抗议的人群直叨咕。“我们不是针对您!”群情激奋的“猫友”们为自己的抗议做着辩解。

  “丁奶奶来了。”在“猫友”们看来,这位收养了300多只流浪猫的老人就是大家的偶像 (图右一)。“我听到消息就来了。”老人抬头望了望楼上,又用手指头指了指,气愤地说:“实在太没人性了!”

  嫌疑人目前已被锁定

  一名“猫友”表示,此前的两年中,小区里已经发生过数起流浪猫被残害的事件,有的是小猫被砍断了爪子,有的是在怀孕期间肚子上被戳了个洞。猫友们都将怀疑的对象指向9号楼2单元一名高层住户。

  小区另一名居民称,事发时有一名学生回家,看见了小猫被扔下9号楼的一幕,但因为天色已晚,也没有看清嫌疑人所处楼层的具体位置,他们根据线索,这才锁定了嫌疑人的单元门号。但由于没有直接目击证据,“猫友”们表示,不方便透露嫌疑人的具体姓名。

  “猫友”声称要装摄像头

  “在这种场合,我们也不好说什么,但你不喜欢小猫,也不至于祸害啊!”小区里几名没有养猫的住户表示,自己不会主动喂养流浪猫,但也不会反对别人喂养。他们认为,在这个问题上,“话太多”很容易引发邻里矛盾。下午5时许,猫友们买来大朵菊花,并在埋葬小猫的9号楼绿地边点燃了十几根蜡烛,在三分钟默哀后,行动组织者最后表示,他们准备安放摄像头,一定要抓到残害猫的人,“这是一个警告,让你知道我们的存在。”下午5时30分,抗议人群散去,只剩几只流浪猫在门前徘徊。

  在此期间,2单元除了3层一家亮着灯外,其他所有楼层都黑着灯,更没有一个人探出头来答话。截至记者截稿时,仍无人表示对此事负责。

  晨报记者 顾子健 文并摄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