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捡垃圾照顾流浪猫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7: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捡垃圾照顾流浪猫狗
捡垃圾照顾流浪猫狗

  □ 本报记者任姗姗 崔滨

  10月30日,记者见到杨大娘时,老人正在院子里给小狗、小猫喂食(右图)。脚下这些猫咪一点没有流浪的痕迹,个个毛色锃亮顺滑,在盘子里慢尝细品着猫粮,没有争抢。

  老人说自己就是可怜这些“没有人疼没有人管”的小猫小狗。其实老人家庭境遇也很令人同情,老人在40多岁时,丈夫就去世了,独自一个人拉扯三个女儿,孩子们上学的上学、成家的成家。好不容易过了两年消停日子,2000年前后,大女儿和小女儿先后下岗失业了,二女婿又因故早逝,家里顿时陷入了困境。

  即便是这样,老人救助流浪猫狗仍然坚持了十几年。说到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她眼泪忍不住掉下来,她说自己曾经厚着脸皮,跑到饭店去要人家不要的泔水,回来筛去污物,给流浪猫狗当粮食。她还去垃圾箱捡过长毛的馒头,就这样还不舍得一次都喂完。

  其实,老人每月有六七百元钱的退休金,如果不顾猫顾狗,她自己一个人节省点也足够了,但生活再难,她也不肯放弃每一只需要救助的小猫小狗。

  现在,老人在家里侍弄着十几只小狗、二十几只猫,这些小狗小猫背后都有一个故事。看老人进到院子里,一只眼睛大大的白色小狗立即跳起来,把前爪搭在老人腿上,晃着尾巴邀宠。老人说这条小狗是她在路边捡回来的,当时小狗正在垃圾箱里找东西吃,它的右后腿被人打得拖在地上,于是老人把它抱回家照顾起来。任姗姗 摄

  记者 任姗姗 崔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