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卖狗骗局引出人肉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7:05  半岛晨报

  网友帮被骗的江苏女孩查出了“骗子”的名字、手机号以及邮箱,而当事人却称QQ号被盗了。

  由于爱狗心切,一位20岁的江苏女孩被一名大连女子骗了3000元钱。事发后,女孩十分灰心,事隔两地,她没想过为了3000元钱报警。她将自己的经历发到了天涯论坛上。没想到,引起了论坛网友的极大关注,而且在众网友的努力下,女骗子被“人肉搜索”,查出了她的名字、手机号以及邮箱……

  骗钱经过

  1网上发帖自称准备转让宠物古牧犬

  2谈妥价格后必须先交钱后发货

  3收到2000元汇款后屡次推迟发货时间

  4再联系时又以各种理由加价1000元

  5收到1000元后,卖主突然失踪

  [一拖再拖] “大头”猛打“时间差”

  近日,记者在浏览某论坛时发现了一则“我遇到了大连的骗子,求大家帮帮我”的文章,作者是一位叫“绿色的小丑”的江苏女孩,记者通过QQ与她取得联系。

  “我没想到我的第一个帖子竟是为了一个骗子。”江苏女孩在论坛中写道。几天前,她在一个宠物论坛看到一个帖子,一位名叫“大头”的大连女网友因为怀孕不能继续养狗,所以想转让她的宠物古牧犬。“绿色的小丑”看见那只狗品相很好,因此按照宠物论坛上面留下的QQ号码跟“大头”取得了联系。

  “绿色的小丑”说,在与“大头”交谈的过程中觉得她还是比较实在的,也看了她的空间,里面有狗狗的照片和她自己的照片,我感觉她挺好的,再加上那只狗我确实很喜欢,所以决定买她的狗。

  “绿色的小丑”告诉记者,10月20日,两人谈妥价格是2000元,对方包空运费。“大头”说要先把钱打给她再把狗发过来。“绿色的小丑”长了个心眼儿:“我说先给她打1000元,剩下的等我拿到狗再付,她不肯,说狗狗去防疫站开证明、检查身体、买航空笼子就花掉不少钱了。”

  担心“大头”是骗子,但又没有办法证实,在反复查看资料后,“绿色的小丑”决定赌一次,相信她一次。两人按照说好的条件,10月21日上午,把钱汇了过去,说好见到汇款后,狗就会被发过去。

  21日上午,“绿色的小丑”把钱汇了过去,然后给“大头”打电话,而对方却说她现在带狗去洗澡,然后就去办手续。紧接着,又打电话告诉说是下午两点的航班,让女孩准备去接。到了下午,对方又说大连起了大雾,飞机飞不了,再等等。到了下午3时许,女孩再次打电话,对方说今天飞机可能是飞不成了,明天再发。

  “绿色的小丑”在论坛里写道:“当天大连确实有大雾,但是11点多的时候就已经散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