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心情不好挥钢条打死小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7:24  四川新闻网


男子心情不好挥钢条打死小狗

  成都市跳蹬河南路9号居民小区,有一只看门土狗小黑。这只小狗每天都守在车库前,使得小区自行车被盗事件大大减少,小黑也因此深受居民喜爱。“狗朝我叫,惹我烦。”昨天中午,拴在树上的小黑竟被小区居民李强(化名)用钢条抽死。对此,当地居民十分愤怒并报了警。

  小区“门神”惨遭毒手

  今年年初,只有两个月大的小黑四处流浪,后被守门大叔马素良好心收留。从此,小黑便成为9号小区大门和自行车库的忠实守卫者。每天从天亮一直到天黑,小黑都或站或卧地坚守在车库旁。

  望着空空的狗窝,主人马素良含泪回忆:小黑性格很温顺,对院子里的居民很友好,见人就摇尾。一旦有可疑的人靠近车库,它便会大叫。马素良说以前自行车库一到晚上屡屡被盗,但自从抱养了小黑,自行车被盗现象几乎绝迹。虽然小黑已经打过狂犬疫苗,但为了避免突然发狂咬人,马素良一直将它拴在树上。

  据目击者回忆,中午11点40分许,小区内突然传出凄惨狗叫。“让你对我叫,我打死你。”该小区居民、四十来岁的李强捡起路边的石头,朝小黑猛扔。被拴在树上的小黑只能一边躲避,一边狂叫。李强见石头没有砸中,便从花台边抱起一个空花盆朝小黑砸去。但花盆依旧没有砸中。几分钟后,李强竟带着一根钢条回到小区,举起钢条一阵猛抽,小黑最终停止了呼吸。

  心情不好打死狗引起公愤

  当小黑尸体被发现后,小区居民愤怒了。康女士说,小黑就是她捡到的,当时由于家里已经养有一条狗,就把小黑送给了门卫。小区居民李女士则说,当时看到李强在水池边洗沾满鲜血的手,就问他出了什么事。谁知李说:“心情不好,门口的狗又冲我乱叫,就拿钢条把它打死了。”李强随后离开小区,当地居民拨打110。派出所民警赶到进行调查后,将狗主人带到派出所做笔录。但李强一直没有再露面,记者也未能找到李强本人。下午2点,马素良决定先找个好地方把小黑埋掉,“毕竟生活了那么久,还是有感情。”

  “如果李强真是因为心情不好而杀狗,那可能是其心理压力过大的表现。”心理咨询师马呓月分析道,李强选择的对象是比他弱势的动物,可能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发泄内心压力。这表明他在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了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也反映出其心理素质不够好,只有通过极端的方式发泄。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