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朋克”绿毛河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0:41  广州日报


“朋克”绿毛河龟

  据英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惊现一只留着“绿色马希坎式发型”的河龟,看起来颇像当年曾盛极一时的朋克音乐歌手约翰·罗顿(Johnny Rotten)的发型。

  这只造型怪异的河龟名为“玛莉河龟” ,因其生活在澳大利亚离达尔文市较近的玛莉河(Mary River)中而得名,是龟类世界中极为罕见的一种类型。它那滑稽的发型并不是打了凝胶的头发,而是在其头部生长出来的水藻。这是不同寻常的龟类物种之一,生存在浅水中,靠其尾部的类似肺部组织来实现呼吸。有关该物种,科学界对它了解甚少,仅在1994年被科学家正式介绍过。当这只长着绿色水藻的玛莉河龟悄悄地游进浅水滩中,被摄影爱好者捕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