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花鹿闲庭信步马路夜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3:35  大连晚报


被发现的梅花鹿

  前日夜里12时许,沙河口区白山路莲花山附近的市民,看见马路上有一只漂亮的梅花鹿在来回闲逛。于是一边报警,一边守护在梅花鹿周围,怕它发生意外。随后,白山路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现场,警民联手当起了梅花鹿的守卫,大约1个小时以后,梅花鹿才沿山路返回山林。

  前日晚上12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有几名出租车司机、过往市民都在路边谈论起那只夜游的梅花鹿。

  一名司机告诉记者,他开车经过这里时,忽然看见马路中间有一只梅花鹿,于是他放慢速度,小心翼翼地绕了过去。随后,有过往市民发现了它,就急忙拨打电话报警。怕梅花鹿受到伤害,有的市民主动到路口指挥车辆绕行,以免发生危险。“那只梅花鹿看上去很悠闲,一会儿蹿上路边的草坪,一会又好奇地向四处张望,甚至试图向附近的人靠近。”大约10多分钟后,这只鹿沿着路边的草坪奔向两栋居民楼之间的小树林里。

  记者在一名出租车司机的指引下,来到这只鹿的藏身之地,看到3名民警正在一旁守护,不时用手中的手电筒观察鹿的动静。一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接到不少市民的报警,立即赶到现场,这时,鹿已经躲进小树林里。“我们怕有人伤害到它,也担心它受惊吓后伤人,就一直在旁边守着。”民警打开手电,记者顺灯光望去,看到一只漂亮的梅花鹿正在小树林里觅食,不时地朝灯光这边看看。大约凌晨1时左右,梅花鹿好像累了,趴在了地上。几分钟后,它突然站了起来,冲出小树林向马路上跑去,又沿着山路向山上跑去,不一会儿就消失在密林深处。

  记者随后与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取得了联系,宋泽民处长告诉记者,近日,我市野保协会又放出了一组梅花鹿和一组马鹿,分别有4到5只,这次发现的梅花鹿可能就是其中之一。这些野生鹿在我市野外环境中很好的生存和繁衍说明我市的自然环境越来越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