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狗狗会自己脱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6:24  信息时报

  当宠物店员,最主要的是把宠物产品推销出去。要推销产品,口才当然就很重要了。但初初干这份活的我,说话实在蹩脚得很,老板常常在我面前显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而我身边那些干了一段时间的老宠物店员却一个个驾轻就熟。

  一有那些开着奔驰宝马的顾客上门来,不管那宠物是什么货色,一律都非常殷勤地套近乎。春节过后,我刚到宠物店上班几天,就来了位女士,她的着装,用老店员的说法,全身都是名牌,亮晶晶得逼人。当女士还没进屋,老店员凤风儿就殷勤地站在门口,开着门等候。当狗和女士刚跨进门,凤风儿就一脸羡慕的神情:“这狗真华贵呀,一定花了不少钱吧?”还不待狗主人家回答,凤风儿又飞出一段话语:“瞧瞧,这毛色多光亮呀,也只有你这样的贵人,才可以把这宠物养得如此的华贵呀!”这么一番甜言蜜语,狗主人脸上早已经笑面如花:“那当然了,这狗值好几千元呢!而且——”狗主人顿了顿,接着说:“这狗是朋友刚刚送我的呢!”店员故作惊讶“啊!啊!啊!”地感叹,满脸装出羡慕崇拜的神情:“你的朋友送那么华贵的宠物给你,你的朋友圈子一定都是很有钱的成功人士。”天!活脱脱一幅戏剧演出的画面。

  经凤风儿的舌灿莲花的一轮轰炸,狗主人笑声乱颤。当然,最后呢,就是狗主人高高兴兴地买了3000多元的狗产品,所有的产品买的都是最贵的:300多元的狗靴子、300多元的夜光伸缩牵引链,近200元的狗梳子、40多元一斤的法国皇家狗粮,上百元的豹纹皮装,还有宠物软床、狗咬胶、宠物香水、狗项圈等等,甚至连给狗补钙的产品,也买了好几百元。

  凤风儿那天笑开了花。整天的声音都乐得像在唱歌。但是第二天刚开店门没多久,昨天那个买了3000多元产品的女士又来了。她的脸色有些焦虑,一只手牵着狗,一只手拿着昨天买的豹纹皮装。她说:我把这皮装穿在宠物狗身上,但是没多久,这衣服总是会掉在地上,为什么会这样呀?我想退掉这衣服。

  其实宠物不喜欢穿衣服,这是很正常的,它们的毛发本来就是很好的衣服,但是人就偏偏把自己的爱美之心,想当然地加在宠物身上,宠物闹意见当然再正常不过了。所以,一向口齿伶俐的凤风儿,顿时也不知道怎么应对。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飞了出来:“你的宠物狗会脱衣服呢,真是太聪明了,只有你这么高贵的人才养得出如此聪明绝顶的宠物呀。”

  我们回头一看,说话的正是老板。结果,当然是女士欢欢喜喜地离去。而我们,对老板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世代,不仅人讲究格调,连宠屋也讲究格调,俺算服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