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体鱼奇迹存活水中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0:19  扬子晚报


两条连体尼罗罗非鱼在鱼池里游动


一正一倒水中游


奇迹存活

  泰国首都曼谷有一对奇特的尼罗罗非鱼双胞胎,当它们在水中游动时,总是一上一下、一正一倒,因为这两条尼罗罗非鱼的腹部生来就紧紧相连。而且更出乎人们意料的是,这对连体鱼兄弟没有夭折,如今已健康地长到了8个月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尽管出生奇特,但这对尼罗罗非鱼找到了适合它们生存的方式。通常体型较大的“哥哥”正立在上方,而体型较小的“弟弟”紧紧贴在“哥哥”的肚皮下,尽管它必须倒立,但不用担心安全,因为“大哥”常常会保护着它,尤其是它觅食时。

  尼罗罗非鱼俗称非洲鲫鱼,原产于非洲约旦的坦噶尼喀湖,现已广泛为其他国家和地区所引进。尼罗罗非鱼体型侧扁,背鳍高。它们食性杂,喜食浮游生物。此外,尼罗罗非鱼有互相残食的习性,主要表现在鱼苗期间,大苗吞食小苗的现象比较严重。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