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恩的大咪和小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0:12  广州日报


心怀感恩之心的大咪和小咪

  大咪和小咪是一对白猫,是我家的新宠物。说到它们的来历,还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呢。

  上个星期,我搬到新租的房子,不久,我就发现每天晚上都有一大一小两只白猫在我家门口守着。我好奇地询问了房东,原来,有一天房东下班回家,看见一只白猫不停地叫唤,她以为这只流浪猫饿了,就把刚从菜市场买的一条小黄鱼给它。白猫叼着鱼跑了,不久又追了上来,还是“喵喵”直叫。房东又拿出一条小黄鱼给它,白猫叼着鱼又跑。“它不吃鱼,跑去哪里呢?”房东觉得奇怪,就悄悄跟着白猫。

  只见前面有一个废弃的下水道口,白猫把鱼扔进洞里,神情忧郁地看着房东,叫声很急。房东走近一看,不得了,一只小猫掉进去了!房东赶紧给小区管理处打电话求助,终于把小猫救了上来。白猫见到小猫后,高兴地用脸去蹭小猫的头,小猫钻进白猫怀里,大口大口地吃起奶来。从此,两只白猫竟然每天都守在房东家门口。房东也经常放一小碗鱼在家门前的草地上。

  后来,房东搬走了。我住进来后,两只白猫仍然夜夜来守门口。我终于明白,猫和人一样,都懂得报恩啊。看着它们那么可爱的样子,我毫不犹豫地收留了它们,从此,大咪和小咪便结束了流浪的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