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猫妈叼“娃”投善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6:13  半岛晨报


孙祁姐妹俩和咪咪、妮妮及两只小猫

  当妈5天,6个孩子夭折了4个,月子里的猫妈强打精神,决心结束露天生活。它沿街踩点,选定一户好心人家后,叼着崽就进去安家了。

  猫妈妈咪咪是如意社区的一只流浪猫。邻居们可怜它,偶尔喂它点吃的,经营美发沙龙的孙祁就是其中一个。

  几天前咪咪来到孙祁窗下,“我看它肚子都快垂地了,怕是要生了,就和妹妹给它洗了澡”。那是个大雨夜,第二天一大早就有邻居在院子里喊“生了!”好景不长,没过几天,咪咪的孩子只存活下2只,孙祁于是拿出毛巾被给咪咪母子取暖。

  可能是认定这家人心眼好,两天后,咪咪来孙祁家“串门”了,“它径直钻到床底下看一圈就走了,没一会儿就叼着孩子回来了”。咪咪从此住下,谁拽都不走了。

  “为了它的孩子闯进人家里面也是很冒风险的。”孙祁挺可怜咪咪。从此,咪咪终日带着幼崽卧在床下。这两日,孙祁买来上等的猫罐头,听说鲫鱼下奶,又天天炖鲫鱼。在她的照料下,月子里的咪咪一天天好起来,两只小猫也越来越壮,而孙祁家原有的猫——妮妮也和咪咪一家亲热共处起来。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