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童与巨蟒成莫逆之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9:45  广州日报


8岁男童与69公斤巨蟒“人蟒情深”

  本报东莞讯 (记者李直建通讯员张良玉摄影报道)大多数小朋友看到冷冰冰、滑溜溜的蛇都会吓得赶紧躲开,可8岁的秉哲却与一条重69公斤的巨蟒成了莫逆之交。秉哲与父亲带着蟒蛇来到了东莞常平隐贤山庄,要在国庆期间表演“人蛇情深”。秉哲的父亲告诉记者,秉哲9个月大时,就跟蟒蛇在一起玩。他夏天贪恋蟒蛇冷冷的体温,把蟒蛇当枕头睡觉,冬天担心蟒蛇受冻,则为“好朋友”铺毛毯。

  9月大婴儿与巨蟒结交

  在秉哲眼里,巨蟒是他的好朋友。记者看到,盘成一团的蟒蛇像一个农村的大蒲团。身子一展开,可以看到粗壮的蛇身。据秉哲介绍,他的巨蟒朋友重达69公斤,身长4.2米,比他还要大7岁。

  看到秉哲走上前,巨蟒兴奋地摇着大脑袋,游到秉哲面前,用身子轻轻的缠着秉哲,伸出又红又长又尖的舌头轻轻地舔了秉哲的脸,算是给朋友的“见面吻”。秉哲开始逗他“老朋友”开心,一会儿用手抓起蛇头,一会儿用手提起蛇尾,一会儿枕着蛇身假装呼呼大睡。

  据秉哲的父亲李先生介绍,他在湖北老家办了一个小动物园,养了不少动物。秉哲出生后,也非常喜欢小动物,尤其是对园内的一条蟒蛇一见钟情。秉哲9个月大的时候,那条蟒蛇也不过20公斤左右,那时候秉哲就敢趴在蟒蛇的身上玩耍、抱着蟒蛇一起睡觉,胆子大得不得了。蟒蛇也喜欢秉哲,从来就没有伤害过他。

  听闻东莞隐贤山庄要举行动物体育艺术节,于是,父子俩就带着巨蟒来到了东莞,要给游客表演“人蛇深情”。

  巨蟒赶走毒蛇救秉哲

  夏天的时候人们都在想方设法避暑降温,秉哲却有一个天然凉快处,那就是蟒蛇的房子。蛇属于冷血动物,在夏天身体也是冰凉的。每当秉哲觉得热的时候,他就会与蟒蛇玩,享受蛇带给他的天然清凉。“夏天天气热,中午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就会抱着蟒蛇,头枕着蛇身睡。”秉哲说。

  到了冬天的时候,秉哲最担心“老朋友”受冻,因为家里养的蛇不可能钻到地下的蛇洞里冬眠。于是,秉哲就把自己床上的毛毯、电热毯抱到蛇房子里,给“老朋友”铺上。

  据李先生介绍,巨蟒还曾经救过秉哲。秉哲5岁那年,有一天傍晚,他养的一条银环蛇从笼子里跑出来,悄悄地滑向巨蟒房子,想袭击躺在巨蟒身上的秉哲。

  巨蟒看到来敌想伤害自己的朋友,立即抬起大头,呼呼作响,把银环蛇吓走了。李先生听到巨蟒发出的声音,看到逃走的银环蛇,明白了怎么回事,连忙把银环蛇抓进笼子里。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