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大头美丽的轮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6:33  新浪宠物

  新浪网友:大头妈 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欢迎发表评论  本文章为新浪网友原创连载


怀念大头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或者新浪网联系。

  今天看到乐乐爱小球的一篇文章,是关于轮回的。本来我是天主教徒,按道理是不应该相信前世今生的。但来自心里深处的盼望,又是那么执着:前世今生,多么美丽的延续啊。那些回归天堂里美丽灵魂,是否还是依恋他们在尘世的亲人呢,于是穿过时空,又一次以我们似曾相识的面目融入到我们的生活里。这样的前世今生的解释,是否更完美呢?

  所以,我相信朵朵就是大头的轮回。我们这个大头待过6年多的家,还有大头留下的两个孩子,还有我们对大头浓浓的爱意,都让大头依依不舍。但它必须要走了,在4月4日的那个早晨。大头走了,朵朵来了。大头从车轮前面走过,朵朵从车轮底下出来。一个天使走了,另外一个天使又来了。这就是轮回吧。

  朵朵在许多地方都非常像大头,比如,它蹲在冰箱上看我烧饭,而那个冰箱上的位置,就是大头先前蹲的位置;比如,它喜欢在横梁上走,那是大头爱走的地方啊;比如它独自默默蹲着看着我们的时候;比如,当我们想念大头的时候,朵朵就会悄悄走到我们面前……。

  以前我说过,大头很有那种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只要我们想:大头到哪里去了?保证大头很快就会回来;而黄老爸想抱大头的时候,还没有动手呢,大头马上就会走掉。现在朵朵也是一样。只要我看到朵朵不在家,想:朵朵去哪里了?或者在门口一站,保证朵朵飞快地就会跑回来。

  大头从前特别喜欢送我,每次我外出,它都要站在门口看,一直看到我的车走远。现在朵朵也是一样,只要我出门,它必定跟出来——而那时候当当却不知道在哪里。我开了栅栏门出去,它也想跳上来,被我赶了下去:你不知道危险吗?出来大栅栏门就是马路了!朵朵只好待在栅栏门后面,透过栅栏的缝看我,然后把小爪子伸出来,企图牵住我,不让我走。

  每次看到朵朵这样,我都非常安慰:大头没有离开我。而黄老爸每次看到朵朵端端正正的身影,都会产生一种幻觉:大头!他甚至会叫出来:大头!然后把朵朵紧紧抱在怀里。

  朵朵能抱在怀里,这是它与大头最不同的地方。大头从不喜欢黄老爸抱它。也许,大头在天上告诉朵朵:我太尊严了,应该改一改,你就温柔一点吧,让黄老爸多抱抱你。

  黄老爸多次对我说,是不是大头灵魂的一部分真的已经到了朵朵身上?我相信是的,因为我们那么怀念它。黄老爸说:你这样一说,我的心里也好受多了。

  每个小动物都是小天使,我一直相信。天使会看见人间的冷暖,知恩图报,比许多两条腿的人都真诚良善。

  前几天看一台电视新闻,报道了这样一件事情:一只从伊拉克服役回来的受伤的军犬被一个美国人收养了,有一天,这个美国人生了急病,没有人知道,也无法通知急救中心。这只狗狗马上打了急救电话,当急救人员接听的时候,只听到了狗狗急切高昂的叫声。于是急救人员问:是否有危急的事情发生?是否主人生病了?狗狗马上低声呜咽起来。就这样,通过电话查询,很快知道了地址,这个美国人得救了。当我们听到狗狗跟急救人员的电话录音时,真的非常感动和赞叹!多聪明多善良的狗狗啊。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把猫猫狗狗当成自己最好的朋友的原因。而一旦自己最好的朋友离开,谁不希望它们能重新回来呢,于是,轮回就这样带回了我们最爱的那部分,让我们感觉到,一切都不曾改变,天使并没有离开。

  而当我自己离开的时候,我也希望以另外一种方式回来,继续和猫猫狗狗在一起,继续做动物保护工作。这样的轮回,不是也很幸福吗?

  明天又会有一只大猫来我家寄养了,我希望是大憨或者是娇娇。当然,很可能不是它们了。每只寄养猫猫来,都带来了它的故事,是它们让我的生活如此美丽安详。

  就好像现在正在我身边相依在一起的朵朵和当当所带来的感觉。

  晚安,天上的大头,和天上所有的小动物们。记得回来的时候,带上你们的标记,好让你们的亲人很容易地认出你们。

  而那些因为你们而流出的眼泪,也会因此随风而去。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