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喂猫婆婆”22年喂养百只流浪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7:50  京华时报


王奶奶清扫流浪猫喂食点

  本报讯(记者郭晓乐)在国际关系学院的校园内,每天人们都能看到一位年近古稀的老奶奶将一车车猫粮送到各个角落,喂养100多只流浪猫。这个举动,她已经坚持了22年。

  这位老人叫王同香,69岁,和72岁的老伴住在国际关系学院内。22年前,王奶奶退休后,发现校园内经常出现一些流浪猫。从那时起,她就开始拿食物喂这些小猫。不久,王奶奶发现校园内的流浪猫越来越多,“学生们喜欢养,但毕业后又没法带它们走。”王奶奶开始将照顾这些流浪猫作为退休后的工作,坚持下来。

  昨天下午,记者在国关校园内见到了王奶奶,她带着记者绕着校园寻找这些流浪猫。王奶奶介绍,她在校园内一共设立了9个喂食点,每天中午12点和晚上10点左右各喂食一次。自行车棚、宿舍楼的角落都是王奶奶设立的喂食点,每个喂食点固定有几只猫吃食,王奶奶都一清二楚。只要一听见她的呼唤,草丛里立刻会蹿出很多流浪猫,围着她打转。

  由于猫粮的价格太贵,王奶奶只好从附近的菜市场捡些动物内脏,加些米饭、面条煮熟后喂猫。“菜贩们都认识我,有时候经常免费给我留一些鱼或鸡肝之类的东西。”

  几年前,王奶奶身患结肠癌、糖尿病,负担一下子更重了。“现在喂猫已经成习惯了,每天忙忙叨叨也锻炼身体。”王奶奶说,现在最担心的是猫粮越来越贵,她已经难以负担100多只流浪猫的食物供应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