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狗粪DNA“问责”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1:07  广州日报


当地医生正在狗身上采集DNA样本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本周试推狗粪DNA检测,追查在街上随地便溺的狗,以处罚不及时清理粪便的养狗人。

  路透社16日报道,试行方案在特拉维夫市佩塔提克瓦展开,为期6个月。市相关部门已要求当地居民把狗带到兽医处提取DNA样本,建立数据库。

  这样一来,管理部门可以通过街上狗粪,追查到“不负责任”的主人,给予处罚。反之,养狗者只要收拾自家狗粪,装入街上特设的垃圾桶,他们清洁环境的努力也将通过数据库得到确认。

  届时,管理部门将赠送他们狗食券和玩具等,以资奖励。

  提出这一方案的特拉维夫市兽医蒂卡·巴龙说,DNA数据库还有助于研究狗遗传病和识别野狗。

  巴龙说,就目前情况来看,方案获得居民认可。她说,如果方案试推成功,特拉维夫市将考虑要求宠物主人有义务提供狗的DNA样本。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