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百人大战野象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7:18  扬子晚报

  中秋夜百人大战野象群

  武警发射灭火弹 救出泰国驯象师

  自12日凌晨开始使用迂回战术对公路下方的稻田实施偷袭后,从保护区30公里长途奔袭到云南勐满镇勐岗村至勐满农场一线的野象群,就一直反反复复地与森林公安等驱赶人员实施迂回拉锯战。14日中秋节,野象群与人类之间的抢粮与保粮大战不仅进入了白热化,暴怒的野象群还将助阵的泰国驯象师阿陈扑倒,危急之际,森林武警发出威力巨大的灭火弹,最终将阿陈从野象群中救出。

  9月14日早上9时,泰国驯象师阿陈被请到现场助阵驱赶野象。在阿陈的带领下,百余名驱赶人员按照预定方案开始了第二轮的驱赶行动。经过9个小时的激烈战斗,335枚大型电光炮、350封鞭炮、120发冲锋枪子弹和4枚0.5公斤重的大型灭火弹在8轮反复的猛烈驱赶中全部用完后,终于将野象群驱赶至较远的水源林中。

  没想到就在这时,6头野象突然从密林中返回向着身后的驱赶人员猛冲过去,这一回马枪一下子就将弹药耗尽的紧跟象群的40多名驱赶组队员从山顶逼退了100多米。就在野象群准备乘胜追击之时,后勤组又及时将115封鞭炮、90发冲锋枪子弹和4枚大型灭火弹增援运到驱赶组。民警及时地朝野象群猛烈扫射了20发冲锋子弹,随后跟进的武警部队向野象群投掷了2枚大型灭火弹,枪声、灭火弹的猛烈爆炸声和硝烟终于将反攻的野象逼回水源林。驱赶组又一鼓作气、乘势用鞭炮将野象群打退了200多米。

  眼看大功即将告成,驱赶人员王文信却发现前面3米远的草丛中,有一头野象正悄无声息地从右后侧迂回过来准备偷袭。情况万分危急,王文信本能地朝野象开枪报警,但就在枪响的一刹那,野象大吼一声,将带队的泰国驯象师阿陈扑倒在脚下。阿陈机敏地在象肚子底下来回滚动着,并且在滚动中顺势将腰中的傣族腰刀拔了出来。然而这头机警的野象居然马上发现了,并且大吼一声后将象鼻伸入肚皮下面只轻轻一甩,就将阿陈手中的腰刀打落。与此同时,前方50米远处的5头野象也迅速返身,形成合围之势朝着驱赶组人员扑来。森林民警分别向野象上方集中鸣枪,随后又将最后两颗灭火弹投掷过去。趁着猛烈的枪声、爆炸声和硝烟的掩护,阿陈顺势从象肚子下滚出并奇迹般的脱离了险境。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