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灵仓鼠好戏连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0:27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精灵仓鼠

  说起老鼠,国人恐怕都没啥好印象,“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但与“过街老鼠”相比,那些肥嘟嘟的小仓鼠却格外引人怜爱,那深邃明亮的小眼睛、那轮廓分明精致灵活的耳朵,还有两颊边微微鼓起的囊袋,都给人以滑稽、活泼、可爱的感觉。

  也正因此,这小小的仓鼠成为了城市中很多女孩们的专宠,比如记者这次采访的费小姐,她小小的闺房里就养着六只仓鼠,“鼠满为患”,想必也是别有一番情趣。

  奶茶当妈妈了

  时间:2008年6月21日

  天气:闷热无比

  今年的夏天实在热的出奇,我半夜被热醒起来找西瓜吃,想着那么热也给鼠儿们吃点。于是,挨个的分发好吃的西瓜。可就在分发给奶茶和小白这对小夫妻的时候,忽然看到几个红乎乎的东西在动。由于是半夜没有开日光灯,看得不是很清楚,以为是木屑里长出了小虫子,不禁一阵恶心打了个冷战。可细想又觉得不太可能,便打开笼子确认。天哪!奶茶居然生“小奶茶”了,而做了爸爸的小白则在一边焦躁地跑来跑去,有点不知所措。

  昨天才确定奶茶怀孕了,今天凌晨居然临盆了,这突如其来的幸福让我也有点不知所措。然后满脑子漂浮着“我该怎么办”的念头。定了定神,回想着白天同事给我上的“产后辅导课”,需要先把小白隔离,然后把奶茶和小奶茶用报纸遮起来,放在相对通风、安静的地方,因为奶茶很有可能因为感到不安全把小奶茶都给吃了。

  也没细数小奶茶的个数,只是大致看到三四个只有小拇指一个关节那么大的小东西,四脚朝天躺着。我不敢睡得太死,第二天8点起来一看,“小奶茶”真的很小,只有一半拇指那么大,比起昨天,今天的小奶茶已经没有那么红了,粉粉的很是可爱。因为还没有长毛的关系,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小家伙的尾巴,可爱的四肢,小肚脐……“小奶茶”们都胖嘟嘟的,眼睛没有开但可以看的出来很大很黑。可能是太小的关系,我还没能找到它们的耳朵。小家伙们像小婴儿似的,睡醒了就吃,吃饱了就睡,一不满足就“叽叽叽”地叫,像足了小鸡的声音。

  奶茶是个好妈妈,一直守护着自己的宝贝,除了吃饭大多时间都是陪伴在孩子们的身边。或许是怕孩子们长时间被压,每天还会帮着它们翻身挪地方。我不禁感叹,母爱真是伟大啊!

  小白认亲了

  时间:2008年7月3日 天气:高温

  说说做了爸爸的小白吧。

  开始将它隔离的时候,独处的小白情绪特别低落,不怎么吃,也不玩,每天只是蜷缩在浴室里睡觉。即便给它很爱吃的瓜子也是一副怏怏不乐的样子,吃一两颗就不再吃了,好像完全没有胃口。又过了两天,小白似乎从苦闷中解脱出来了,开始猛吃、疯玩了。一直在观察小白,我觉得小仓鼠一定是有很复杂的思维的,真的,它们会思想,只是我们人类不明白。

  小白会变着花样玩,有时还会以倒挂金钟的姿势,从笼子顶部的一端爬到另一端,然后用一个漂亮的下滑动作,落到底盆。但无论怎么变,它还是蛮关心奶茶和它的孩子们的,听到大笼子里有动静,或看到蹒跚学步的小宝宝,它都会静下来,两只前爪紧紧地抓着护栏,伸着短短的脖子使劲地往大笼子那边看。

  我很想知道,小白是否还认识它的孩子们,如果把它的孩子放进它的笼子里,小白会不会跟孩子打架?

  于是就在今天,我轻轻捧起一只宝宝放入小白的笼子,还一边说,去看看你爸爸吧,它很喜欢你的,不要怕噢。宝宝才进笼,就看到小白马上凑到宝宝跟前,闻了又闻,然后就不管了。宝宝先走到食盆里,吃了一点粮食,又爬到二层的浴室,洗了个澡,一点也不认生。看来它们父子相处得很和睦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