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两猫如有两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0:18  信息时报


家有两猫如有两宝

  家有两猫,又馋又叼。

  大花猫雄性,体形硕大,像一团糯米,因而得名“糯米”。体重十斤,一身稠密的毛长,黑白灰相间,喜欢人摸它,手感就像拉舍尔毛毯。小白猫是波斯猫,雌性,重六斤,身材修长,同“糯米”一样长毛大尾,洁白无暇,水火眼一金一蓝;刚来时不怎么吃,只喝水,所以叫它“淼淼”。

  两个家伙主食是猫粮,每周末加餐,喂点海鱼和鸡肝。平时我们吃饭时,它们守在餐桌旁,虾头、虾壳它们抢得不亦乐乎:对峙,咆哮,叼起,逃跑,吃完又来…… 我们吃香煎红三鱼、马鮫鱼时鱼头也归它们。人不能离开餐桌半刻,一转身它们就上台做主人了。可这俩小贼不吃草鱼,厚厚的鱼肉它们闻闻就走开了——看来它们不屑吃塘鱼,要吃海鲜。

  零食墨鱼丝也是他们的最爱,见我吃就喵喵地叫,看它可怜给它吃过一次。之后每当有人开那个柜门时,它立马贴着柜子,伸长身体双手向上探,还喵喵地穷叫唤,馋相毕露。

  有天在厅里看报,听见厨房“啪达”一声响,我赶紧去看看。刚到厨房门口时,大花猫一溜烟似的窜出厨房。只见放在台上解冻的大黄花鱼被掀到地上,小白猫守着那条还裹着保鲜膜的鱼。这两个家伙,老大做贼心虚逃之夭夭,留下小弟来背黑锅。“淼淼”它还傻傻的守着这残局,抬腿赶了它几次,才受了委屈似地离开。

  为避免“糯米”和“淼淼”长得太臃肿,以防物种退化,时常对它们进行体能训练:猫棍、纸团、乒乓球,法宝尽出,让它们奔跑;还训练它们爬高,上蹿下跳。嘴馋也得付出代价才是。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