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狗勇斗黄鼠狼保护小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7:35  扬子晚报


欢欢在“搏斗现场”

  本报讯 高邮张老太去年养了只土狗,因为“长相”过于丑陋,已经决定不再喂养。就在这条花狗遭到遗弃的时候,一只黄鼠狼偷袭主人圈养的群鸡,花狗和“偷鸡贼”展开殊死搏斗,要不是花狗被绳子拴着,黄鼠狼肯定逃脱不了。最终鸡一只未少,遭遗弃的花狗立下大功,重获主人宠爱。

  家住高邮市车逻镇保丰村的张老太,去年托人买回一只土狗喂养,取名“欢欢”。谁知今年夏天刚过完,欢欢身上长满了疙瘩,还脱了毛,脸部也被蚊虫盯咬得伤痕累累,活脱脱成了只“癞狗”。张老太及其家人觉得它太难看,打算重新抓条小狗回来喂养,顺手将欢欢拴在饲养20多只鸡的闲置猪圈隔壁,准备过两天将它送到陌生的地方,让它流浪找新家。

  30日凌晨3点多钟,睡梦中的张老太突然被几声狗叫声惊醒,仔细一听是欢欢的叫声,开始以为是它肚子饿叫唤哩,便没当回事,随知汪汪的犬叫声越来越大,还伴随着一阵阵嘶咬声。张老太与老伴急忙出门,凑近一看,被拴在猪圈旁的欢欢死死咬住一只脱不了身的黄鼠狼,和其翻了几个斤斗,无力的黄鼠狼呆在那里一动不动。主人明白黄鼠狼来鸡舍没安好心,迅速拿来铁锹帮助欢欢,见主人上来,狗松开口,佯死的黄鼠狼迅速溜进附近的田地,欢欢正欲追赶,却被拴着自己的绳子拽了回来。主人忙打开猪圈栅栏查看鸡舍,发现蜷缩在猪圈一角的小鸡安然无恙后,这才放了心。见欢欢保全了20多只鸡的性命,决定不再抛弃欢欢,继续精心喂养它。昨天一大早,张老太特地去镇上集市买肉回来犒劳它。(刘其定 钱巨林 陈咏)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