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一母鸡“突变”公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6:01  华商晨报


“大黄”(右)变成了“大帅哥”

  沈阳一市民饲养的一只母鸡变成了公鸡 专家表示是性反转现象 几率为万分之一

  分泌雌性激素的卵巢、输卵管等受到损害,造成雄性激素增加,所以母鸡变成了公鸡

  今日主角:沈阳市民陈大姐饲养的一只母鸡“大黄”

  事件:今年5月起“大黄”不再下蛋,而且开始打鸣,现在已经长成了一只公鸡

  晨报讯 (记者 李敏)从悄悄打鸣到长出冠子,最后连“本职工作”产蛋也不会了……

  一只爱下蛋的母鸡就这样变成了昂首阔步的大公鸡,还和另一只母鸡的感情从“姐妹情深”发展到“夫妻意浓”。

  这事就发生在沈阳市民陈云梅家。

  怪事 下蛋母鸡会打鸣

  陈云梅今年55岁,家住大东区老瓜堡西路,平日一个人生活。

  昨日,陈大姐告诉记者,去年6月份,亲戚送给她两只母鸡,其中一只叫“大黄”的很爱下蛋,一天下一个,陈大姐都不用买鸡蛋了。

  今年5月中旬,爱下蛋的“大黄”突然一周都不见产蛋,而且有一天,邻居非说陈大姐家的鸡早上打鸣。

  “母鸡怎么会打鸣?肯定是听错了。”陈大姐否定了邻居的说法,可较真的邻居硬是蹲守抓了个“现行”。

  这回陈大姐开始每天仔细观察“大黄”,不到一个月,“大黄”的冠子就长起来,鲜红鲜红的,接着开始长新毛,另外一只母鸡还是原来的样子,而且一直在产蛋。

  趣事 鸡“姐妹”成“夫妻”

  记者昨日见到“大黄”时,它正和同伴在附近小公园“散步”,红红的鸡冠很是显眼。

  “你看脖子上那一圈尖尖的毛,都是新长出来的,还有尾巴处新长了6根白色翎毛。”陈大姐还说,最近她称了一下两只鸡的重量,“大黄”已由不到5斤长到了5斤半,“个头”也长了一头。

  变漂亮后,“大黄”也似乎很自豪,走起路来总是昂首挺胸的。不过有一样没变,那就是和另一只母鸡的感情还是嗷嗷好!

  邻居们幽默地说:“现在看到它俩一起溜达,还真不知该叫‘姐妹’还是‘夫妻’呢!”

  采访中,10多位居民都对记者说,他们亲眼见证了“大黄”的奇怪变化。78岁的吴大娘说:“活了这么大岁数,从没见过这样的稀罕事!”

  专家 这属于性反转现象

  就“母鸡变公鸡”一事,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沈阳市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专家刘秀洁表示,在30多年的研究中,她遇到过类似现象。原因主要是鸡身体内的卵巢、输卵管等分泌雌性激素的器官受到了损害,如卵巢萎缩、输卵管堵塞等,这样的损害直接造成体内雄性激素增加,抑制了雌性激素分泌。

  辽宁大学生命科学系教授刘明玉表示,专业称该现象为性反转现象,发生这种变化的几率为万分之一。

  据了解,鸡变性现象在全国不少地方都曾出现过。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