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出生猪崽貌似小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5:52  新华网


这只猪崽鼻子长长的,和小象还真有几分相像

  来电显示:

  我是望城茶亭镇中星村田凼组的村民,8月25日晚,我家母猪产下了12只崽,其中一只形状就是活脱脱的小象崽,它浑身没有一根毛,鼻子长长的,且只有一个鼻孔,嘴里长着3颗长长的牙,耳朵片也很大。对于这一现象,我们都很惊讶,请记者帮忙解释一下原因。邓先生

  附记:

  昨日(26)上午,记者在邓先生家看到,那只奇怪的小猪崽的确与它的“兄弟姐妹”长得不一样,邓先生用手捏着它长长的鼻子,扳开其嘴,便可看到里面3颗尖而长的牙齿。

  据邓先生介绍,他家的母猪已经是多次当“妈妈”了,这一次一共生了12只小猪崽,这只是第8个出来的,而且其他猪崽都有绒毛,就它没有,浑身光溜溜的。

  据了解,邓先生家母猪生“象”的消息在村里传开后,村民们纷纷赶来瞧稀奇,大伙说有句老话叫“牛生麒麟猪下象”,看来邓家要交好运了,但邓先生对这一说法不以为然,他只希望这种现象有个科学的解释。

  对此,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沈猷慧解释道,猪崽貌似小象的现象非常罕见,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个别胚胎在发育过程中受到了特殊刺激(来自环境或母体的影响等),使本来应该停止生长的某个结构没按规律生长,出现相关器官发生变异,从而导致小猪模样发生改变。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