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驯兽员因虎崽不配合拍照予以毒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2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赵福生 实习生 弋茜)8月26日在秦岭野生动物园内,因虎崽不配合拍照而毒打小老虎的汉中市动物园驯兽员张海洋在事发后被辞退。

  8月26日9时许,北京游客张某等人到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参观旅游,看到一名驯兽员用竹棍抽打虎崽,虎崽发出大声惨叫,鲜血从嘴角流下……这名驯兽员毒打小老虎的原因,是游客出钱获准和小老虎合影的权利,但是这只小老虎不配合游客拍照。

  昨日12时许,记者赶赴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探访,记者发现毒打小老虎的那个地方不见了小老虎,也不见了驯兽员。旁边一家售货厅的女店员告诉记者:“这个‘人虎合影’点突然撤掉了。”

  记者就此来到秦岭野生动物园办公室采访,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讲,26日被打的小老虎系秦岭野生动物园今年4月自繁的动物。7月,秦岭野生动物园与汉中市动物园达成意向,拟出售给汉中市动物园用于动物驯化表演。由于相关审批手续暂未批准下来,暂由秦岭野生动物园寄养,但由汉中动物园驯兽员张海洋负责饲养。但没有想到发生了这件事情。

  采访得知,事情发生后,秦岭野生动物园与汉中市动物园紧急协商,形成4条意见:1、双方终止该项目的合作,立即取缔该展养、照相项目。2、辞退肇事驯兽员;3、两园将通过媒体向公众公开道歉,并承诺此类事件以后不再发生。4、秦岭野生动物园成立公司招商项目管理办公室,调整人员,加强对招商项目的管理力度。

  截至记者发稿,毒打小老虎肇事驯兽员张海洋已被辞退。

  附:张海洋的检查书。

  检查

  8月26日在动物照相的时候,我手里拿了一枝小竹竿,在纠正小老虎动作中打了小老虎。我现在很后悔,动物园管理部门一直明确要求我们驯兽员坚决不能虐打动物,我在心中没有引起重视,过去我们驯化动物不讲究方式,昨天纠正小老虎的动作中打了小老虎,管理部门就此事对我进行严厉批评教育,我现在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保证以后不会再打小动物了,并且要告诉同事吸取我的教训,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对于这起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我心里很愧疚,很对不起大家。

  对于这只驯化中的小老虎,我以后一定会注意它的健康状况,加倍爱护动物,采用温情的驯化方式。我再次向大家说声对不起。

  检查人:汉中动物园驯兽员 张海洋

  2008.8.27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