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助流浪猫的TNR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6:07  信息时报


救助流浪猫的TNR计划宝

  广厦林立的大都市,出没着黄的、白的、黑的、灰的、花的……猫咪,在人们不留意的刹那出现,眨眼又消失在林立的高楼中。没有人知道它们从哪里来,也没有人知道它们的将来是怎样。它们在城市的霓虹下行走,在垃圾箱旁寻觅,偶尔好心人带来吃的,就已经非常满足了。猫儿食物贫乏,疾病缠绕,地盘竞争激烈。

  当猫遇上这种人

  谷仔,一只出生于废弃的洗衣店的猫咪。被好心的阿姨抱出来,却不幸得了一种非常严重的猫科传染病——猫鼻支气管炎,奄奄一息的它被兽医诊断不可治愈,好心的猫友们却不放弃,硬是灌药灌食物,把已失去吞咽功能、全无生气的小猫从死神手中夺回来。从这以后,谷仔带着感恩的心去报答人类,越是人多的地方越开心,在人群中欢快地穿梭、跳跃,落落大方的性格把狗狗比下去了,猫友们趋之若鹜,爱极这宝贝猫咪了。

  当猫遇上另一种人

  猫儿发情苦,不自禁地发出了嚎叫,影响了人的休息和情绪。有人用极端的方式来惩罚猫咪,可怜的猫儿肉体和精神俱伤。有人以虐待流浪猫为乐,它们的生存环境实在不容乐观。

  当人遇上猫

  太多的流浪猫让人烦恼,风餐露宿的猫儿也让人备感心酸。只有控制流浪猫的数量,才能猫儿们健康人安乐。

  爱猫的人群聚集了起来,在一个为流浪猫的数量过多而发愁的小区开始了TNR计划*。晚上,爱猫者带上美味的烧鹅和鱼饭到小区草丛里诱饵猫儿,把猫儿捕捉后带到兽医诊所做绝育手术,绝育后的猫咪重新返回熟悉的环境里。这一切就开始变得那么的美好:猫儿们不再受发情的影响,不再因为过多的猫咪来世而食物不足,不再因为黑夜时的嚎叫而被人所憎恨……猫儿们的健康也一天天地好起来。住户发现原来给流浪猫绝育可以改变居住的环境,纷纷支持流浪猫群落救护(TNR计划)。目前逸彩庭园的TNR计划基本完成,已经做绝育回归小区的猫咪有28只。

  爱猫的群体来自于熙熙森林·广州猫,义工们向人们宣传“珍惜生命,爱护动物”;为了优化流浪猫群体,熙熙森林·广州猫在广州市开始区域性的流浪猫群落救护(TNR计划)的行动,以达到优化人居环境,优化流浪猫的生活环境,以促进社会的文明和进步。

  爱心呼吁:请不要遗弃你的宠物,它需要你一生一世的保护!

  文明从关爱身边的生命开始,请爱护身边的小动物!

  注释:TNR计划-TNR是英文trap(捕捉)、neuter(绝育)、release(放归)的缩写,是现今唯一经过证实能有效控制流浪猫数量的办法。TNR的任务是尽可能地把一个群落的猫全部捕捉,施以绝育手术后,放回它们原来生活的地方。绝育后的猫以剪去耳朵一角作为标记,原地放归后由爱心人士继续提供食物及照顾,并予以观察、记录。如有适合家庭驯养的猫,则帮助它们找到合适的领养家庭。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