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让自己成为“阿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6:07  信息时报

  

别让自己成为“阿崩”(图)
别让自己成为“阿崩”

  “成功的主人总是相似的,失败的主人各有各的失败”。但初初养狗,缺乏经验的主人起码总有一点是相像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阿崩。

  “阿崩叫狗”关乎面子

  其名字来源于广州人的一句俗语:阿崩叫狗,越叫越走。阿崩们的主要特征则是:拎着狗绳一溜小跑的冲着前面不疾不徐闲逛的狗狗上气不接下气的喊:“宝贝,快回来,回来”。遛狗遛到这份上,真不知道是人遛狗还是狗遛人。

  很多刚刚养狗的主人会询问;怎么才能让自己不要沦落成为“阿崩”,我常常给他们一个最直截了当的方法,这个方法基本上完全没有成本——我让他们每一次外出遛狗的时候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紧紧地抓着狗狗的牵引绳。但从结果来看,这个最见成效的方法换来的是本来虔诚求教的眼神立马换成了嗤之以鼻的臭脸,外带一句:“这么简单我还要你教”的不屑。

  这样的表情高速落差很好理解,毕竟很多主人都喜欢自己的狗可以在安全的情况下自由自在的逛逛。从更高一层来讲,那个主人不愿意在外人面前对自己的狗狗能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呢——这可是事关面子的问题。试想在大庭广众之下追着自己的狗到处跑,除非事先全套运动装跑鞋,还要装着一脸享受的样子,否则路人没有谁会认为你是在跑步瘦身。

  追狗追出个阿崩

  阿崩是怎样炼成的?

  答案是:追出来的。

  很多主人光荣地被授予“阿崩”的头衔就是因为在训练中采取了错误的做法,在看到狗狗不理睬自己召唤时,采取了主动出击,打算依靠自己的双腿将狗追回。其实用用小学一年级的算术计算一下就可以得出结论:两条腿又怎么可能追得上四条腿呢?

  狗狗一旦在外面被松开了牵引绳,百分百会被自由的激情充斥全身每一个细胞,于是它们会撒开四条腿到处瞎逛。在这个时候主人哪怕对这狗喊“爹”,狗狗都是不会给面子理人的。

  爱狗心切的主人一则担心自己的狗跑了,二则担心自己的狗会吓到其他人,三则担心……无论出于什么担心,主人采取了将狗追回来的做法。这个动作让狗狗很高兴,因为在狗狗的字典里,主人追自己是一种有趣的玩耍。于是一个追一个跑,那个浪漫劲啊!终于就追出了一个阿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