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浪小猫被烫伤 众网友集资救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09  新闻晨报

  

流浪小猫被烫伤 众网友集资救助(图)

  □被烫伤的小猫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现场图片

  □晨报热线记者 郭文 实习生 贺星海 摄影报道

  昨天下午2点,在爱侣宠物医院的病房里,一只身长只有20多厘米的小猫静静地趴在病床上,双眼无助地望着四周,背上15厘米的伤口几乎让它动弹不得。病床旁挂着一张与众不同的病历卡,上面没有名字,没有出生日期,却留下了一长串好心人的名字,还有一笔笔爱心捐款。

  为这只无主流浪猫发起捐款的是家住梅川路258弄的几位好心人,他们得知小猫被烫伤后将其送往医院,并在网上发起捐款。院方不但减免了大部分的医疗费,还特意安排专人护理。

  小猫意外受伤

  每天傍晚,家住梅川路258弄的徐女士都要带着自己的爱犬到小区散步,7月25日晚7点20分左右,一只瘦弱的小猫出现在第三排楼房前的空地上,从个头上看,出生应该只有一两个月,而且看上去已好几天没有进食了。于是,她立即找来其他邻居,准备一起去弄点猫粮喂给这只小猫吃。没想到他们还没开始喂食,小区里就有人反对她的行为,认为夏日里喂食流浪猫,会招惹蚊子苍蝇,影响小区环境,双方还发生了争执。

  正当徐女士筹划着要给小猫找个安静的窝时,却发现这只猫从视线中消失了。一个小时后,当小猫再次出现时,她们都惊呆了:小猫满脸惊恐与痛苦,遍体鳞伤,头部和背部有明显的伤口,眼睛红肿,走路一瘸一拐,背上被烫出了一块宽约15厘米的伤口。

  7月27日,眼看小猫的伤势没有任何好转,徐女士立即将它送到附近的爱侣宠物医院。经医生诊断,小猫背部烫伤,右前肢骨折。

  网上发帖寻找好心人

  自从小猫入院治疗后,每天都有好心人从网上得知它的遭遇后,从全市各个地方赶来看望它,不少人主动为它捐助了医疗费。

  据徐女士回忆,她从来没有在网络上发过帖,但她曾碰到过2个住在小区的女大学生,也许是她们把小猫的遭遇发布在论坛上的。

  在捐助名单中,200元、100元等写了一串,但却没有一个人留下姓名,这让徐女士很感动。如今,徐女士和邻居几乎每天冒着高温到医院,给小猫喂水和猫粮,帮它清理伤口。

  流浪猫期待好心人领养

  经过一星期的治疗后,小猫目前伤势稳定,估计一周后就能彻底康复。如今,徐女士正在四处为小猫找一个安身之处,她希望找一个有爱心的人收养这只受过伤的小猫。据徐女士介绍,小区内还有五六只流浪猫,现在就靠她和几个邻居每日喂两次食物为生,自从这只小猫被烫伤后,她就开始为另外几只流浪猫的命运担忧,希望都能为他们找一个好的归宿。“光靠好心人救助也不是长久之计,最好要有一个机构专业管理,对这些猫进行合理的分配和照顾。”徐女士说。

  记者从爱侣宠物医院了解到,医院每年都会接收几十只受伤的流浪猫,这些受伤的猫多半是由好心人送到医院,在经过医院治疗康复后,院方就积极为这些流浪猫寻找新的主人,绝大部分流浪猫都是被店里的老顾客领走。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