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密上来了近万只燕子聚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23  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视窗讯 郑州晚报道: 连日来,新密市新惠街的居民区出现一奇观:近万只燕子每到晚上,就聚集在新惠街两边的电线上,第二天一大早又飞走,好像要商量什么大事似的。这种情形已持续了半个月。

  近万只燕子“大聚会”

  6日傍晚6时18分,记者来到了位于新密市青屏大街与

  新惠街交叉口处的居民区。坐在商店门口打牌、乘凉的居民说,还得等一个多小时才能看到燕子,它们准时得很,每天晚上看完新闻联播,就开始有燕子陆续归来,在天空盘旋一阵,然后在小区的电线上“落脚”,第二天一大早就又飞走了。这种情况已有半个多月了,也不知是啥原因。

  当晚7时32分许,天空中传来燕子的叫声,抬眼望去,燕子从四面八方飞来,在楼顶上空盘旋着,后陆续飞到电线上,一个挨一个地站好。不到20分钟,几根电线就被燕子站满了,就连旁边一幢楼房墙壁上几根贴墙的电线上,也停满了小燕子,有近万只。

  爱鸟市民制止“驱燕”行为

  一名商户说,这么多的燕子每晚在此栖息,地上落了一层白花花的燕子粪,人们夜间路过这里,都要小心地避开。为了轰赶这些燕子,他曾经放过带响的烟花,燕子也只是惊起盘旋几圈后,又落到原处,好像“故土难离”似的。

  对商户放烟花驱逐燕子的行为,几名居民进行了劝止。

  专家称:燕子聚集与即将南迁有关

  为啥会有近万只燕子在新密“大聚会”?河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苏丽娟博士在查阅相关资料后解释说,燕子大量聚集,可能跟燕子即将迁徙有关。

  苏博士说,燕子一般会在春天繁殖,现在繁殖完了,就要飞回南方了。郑州这个地方的燕子一般会在9月、10月集体向南方迁徙。近万只燕子聚在一起,很可能是迁徙的燕子路过这里,打算休息几天再飞。也有可能是本地燕子准备聚集齐后再一起迁徙。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