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爱宠 乐趣无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57  信息时报


家有爱宠

  宝贝是我家的水水跟阿仔的独生儿子,长得虎头虎脑,一身黄毛夹黑毛白毛,活像一只小老虎。现代人生个独生儿子容易,要猫夫妻们自觉计划生育却比拉丹跟布什自己去生一个儿子更难。其实话说,宝贝出世的时候还有几个兄弟姐妹的,但是一个接一个地提前见上帝,让我们不得不让幸存的宝贝去动物医院小住一阵。

  水水跟阿仔以为自己唯一的儿子也死去了,伤心得夫妇俩茶饭不思,差点夫妻双双把家还,早早地将自己打包好去见马克思。所幸宝贝生命力顽强,没过几天就胜利归来,瘦倒没有,天天好鱼好汤的倒长了一身膘,水水夫妻俩看见儿子健康回家,也一扫之前灰霾,一家猫幸福得让人眼热泪流。

  日子一天一天过的那是行云流水,宝贝在家也被人宠得了个和尚撑伞无法无天。三天一小祸,五天一大祸,这还算好的,最怕就是那个离家出走,它宝贝誓要向徐霞客看齐,走遍天下,游得万里……好宝贝,难道你不知道"父母在,不远行"这句话么?

  可怜急得三人两猫像热镬上的蚂蚁,东寻西找无果,伤心痛心就要眼泪流的时候,此猫就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地回来了。

  俗话说走得夜路多终归要见鬼,某日某猫一改往日神清气爽、一副王者归来的模样,死气沉沉、一副病恹恹的样子出现在家门口的时候,我知道,这家伙肯定见过鬼了。左检查,右检查,没有伤口没有血痕,偏偏此猫一副病入膏肓行将就木气息奄奄人命危浅的样子,终归放心不下,只好又抓它去看医生。

  动物医院里,棺材脸的医生一纸诊断,此猫得的某某猫类的传染病,要吃药要打针。

  打了针吃了药,此猫精神不见好转,日日夜夜在家里做宅男,不是睡觉就是睡觉,连饭也不吃。怕宝贝把病传染给它爹娘,只好又将水水跟阿仔带去朋友那里养着,等宝贝病好了再回来。阿仔跟水水一走,家里就更静了。晚上给宝贝喂了药以后,宝贝也不睡觉,就睁着那双大眼睛看着你。我看见它可怜,也只好哄它睡觉,并一边以手抚摸它的头。此例一开,宝贝以后不哄不睡觉,不摸不吃药。可是就算是天天吃药,宝贝还是似那梨花将落,日渐消瘦,不见好转。

  2007年那个冬至的早上,当我背上书包上学的时候,抬头看见一间平房的屋顶上某只理应在睡觉的猫正凝视着我。我朝它挥挥手,然后看见它打了个呵欠,转身跳下屋顶,几下跳跃,便消失在我的视线里头。

  此后,我再没有看见过宝贝。

  后来的后来,我听别人说,当猫猫们知道自己即将离开人世的时候,总会想方设法以各种方式离开家,不想让主人伤心。

  我永远记得, 有一年的冬至的早上,有只病入膏肓即将离开世界的猫,曾经向我告别。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