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家发现世界最小蛇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3:11  中国新闻网


这种蛇全长只有10厘米,厚度象一根宽面条

  中新网8月4日电 这是全世界已知的3千1百种蛇里最小的蛇,全长只有10厘米,厚度象一根宽面条。这是在加勒比海的著名旅游胜地巴巴多斯岛上残存的一小片森林中的岩石底下发现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发现这种微型蛇的海格斯博士说,这种巴巴多斯岛特有的小蛇以食白蚂蚁为生。研究人员说,这种小蛇属于线蛇类,而且非常罕见,因此直到最近才被发现。

  现在的巴巴多斯岛上百分之95的地方是没有树木的光秃地带,尚存的小片森林也受到严重威胁,所以这种小蛇可能在被发现后的几个月中就灭绝。

  与其它可以一次生一百个蛋的大型蛇不同,这种微型蛇的雌蛇一次只生一个对它们来说是巨大的蛋。

  孵出的小蛇的重量是成年蛇的体重的一半,长度也是一半,这好比人类生出一个60磅重的婴儿。

  科学家对此解释说,母蛇的体积如此之小,要同时下几个蛋的话,孵出的小蛇将小得无法找到它们能吃的食物。所以科学家认为,这应该是生物进化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最小的蛇了。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