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抓住蜂王吸引25万只蜜蜂上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3:03  江南都市报


表演现场,阮良明就像穿上了一件“蜂衣”

  奉新32岁的男子阮良明让约25万只蜜蜂爬上身,创下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此消息引起不少读者的兴趣。“蜂人”奇功是怎么练成的?昨日,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疯狂的绝活表演

  两个月前的一天中午,靖安县三爪仑乡红星村旁公路边上的一块空地里摆放着几十个蜂箱。奉新县赤岸镇的蜂农阮良明将表演身上布满蜜蜂的绝活,若成功,蜜蜂数量可达数十万只。旁边是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总部的3名工作人员和靖安县公证处的公证人。

  12时30分,表演开始了。阮良明脱掉衣物,只剩一条短裤,站在磅秤上,妻子和表哥拿出蜂蜜往他身上裸露的地方均匀抹上。此时,磅秤显示的重量是64.4公斤。四五名蜂农把草地上的蜂箱逐一打开,从蜂箱里捏出几只个头硕大的蜜蜂放到阮良明身上,全身上下共放了6只。

  不久,蜂箱中原本安静的蜜蜂烦躁不安了,“呼啦啦”地都飞出蜂箱。12时40分,几名蜂农把缠满蜜蜂的隔板抽出蜂箱,轻轻地凑到阮良明身上,不少蜜蜂顺势落到了他的身上不走了,也有很多蜜蜂像没头苍蝇似的飞来。一箱下来,阮良明身上已爬满了数千只蜜蜂,场面吓人,而他却像没事似的一动也不动。

  25万只蜜蜂“织”蜂衣

  “哎呀”,离阮良明最近的摄影师突然叫了一声,他的手指被蜜蜂蜇了一下,顿时肿了个大包,疼得他直龇牙咧嘴。“哇”的哭声传来,阮良明9岁的侄子也被叮了个包。周围的村民闻声而逃,跑得更远了。摄影师也顾不得摄影效果了,将摄影器材搬开了几米远。

  不久,周围变成了蜜蜂的天下,只见群蜂飞舞,但奇怪的是它们都不肯离去。飞舞了一会儿,蜜蜂突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飞到一动不动的阮良明身上,脖子、手臂、腿、躯体上……越来越多。此过程中,妻子又把一支香烟点燃放进他嘴里。时针指向下午1时10分,蜜蜂爬满身体,阮良明穿上了厚厚的“蜂衣”,成了名副其实的“蜂人”。

  20多个蜂箱已放完,公证人壮着胆子上前一看,磅秤显示重量为91.2公斤,减去阮良明64.4公斤体重,则蜜蜂重量为26.8公斤。按照国际公认的标准——1万只左右蜜蜂重量为1公斤计算,可知此件“蜂衣”包含了25万只蜜蜂。

  “可以了!”公证员一声令下,阮良明轻轻一动身体,不久即把身上的蜜蜂抖得干干净净,周围发出阵阵惊叹声。

  绝活是怎样练就的

  阮良明究竟是怎么练就这一身绝活的呢?他从小就与蜜蜂结下不解之缘,喜欢去养蜂场的表哥家玩,对可爱的蜜蜂爱不释手。20岁那年,他成了一个养蜂人,“从此与蜂为伍,摸透了蜜蜂的诸多习性。”

  8年前,一次意外让他找到了身上吸引蜜蜂的方法。“我在清理蜂箱时,有一个蜂箱的蜜蜂太多了,老蜂王觉得难管,就要带领一部分蜜蜂搬出去,让位给年轻的新蜂王。它带着一群蜜蜂飞到一棵大树上,我不明白怎么回事,就爬上去看看。看到蜂王,就抓到手上。没想到周围的几千只蜜蜂一下子飞到我身上,我当时动都不敢动。”他说,后来他把蜂王放走,才摆脱蜂群。从此,他开始试验往身上招引蜜蜂。

  “在这样的试验里,最少每次都要被蜇10次,每次都要生一场病,还会发高烧,下不了床,很难受。”一般人体质较差,被蜇上几十次早就没命了。“我没事,都养了那么多年了,早有免疫力了。”

  表演时被蜇了上百次

  阮良明说:“实话告诉你,表演那天我被蜇了上百次,回家后全身都肿了,发了几天39度高烧,人都要泡在水里。”阮良明妻子接过了话:“我当时叫他不要去,他偏偏要去,连十几岁的儿子一起劝也劝不住。”妻子显得很无奈。此前父母也不知道儿子身怀此绝活,“不敢让他们知道,否则父母肯定阻止我。”阮良明笑着说。不过家里摆放的证书已告诉父母发生了什么。

  为何25万只蜜蜂飞向他?他一一揭秘:“当时把6只蜂王放到我身上,又把其他蜂王给运走了。几十万只蜜蜂找不到了主,发现我身上放有蜂王,就往我身上飞来。我耳朵被塞子堵了起来,但是鼻子堵不了,所以要点根烟,那味道让蜜蜂不敢飞到鼻子里。”涂蜂蜜是怎么回事?他说:“掩盖体味啊,要不然就惨了。”

  江西农业大学从事蜜蜂研究的曾教授介绍,阮良明演示前在身上放了几只蜂王,蜂王有一种蜂王激素,可以吸引大量蜜蜂,这是一种生物学特征。曾教授说,蜜蜂一般不蜇人,因为蜜蜂一蜇人它就会死,但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也会蜇人。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