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新生小猪长两张嘴脸(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7:04  中国新闻网


浙江一新生小猪长两张嘴脸

  中新网路桥7月22日电 (记者 柴燕菲通讯员金云国)7月22日上午,记者在浙江路桥区桐屿街道陈仙福家里看到,他家的一头母猪生产出的双头畸形小猪已经在22日早上7点钟左右死亡,这距离它出生的时间仅仅16个小时。

  据悉,在7月21日的时候,陈仙福家饲养的一头母猪开始下崽。“当天上午一共生了3只,2只白色的,1只是黑色的,都很正常和健康。最后一只是拖到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才生下来的,结果生出来的最后一只小猪吓了我们一大跳。

  ”陈仙福说,“这只猪站立不起来,也不吃东西,长着两只脑袋,脑袋上各长着独立的嘴巴和鼻子,却共享一双眼睛和一对耳朵。”陈仙福表示,他家里虽然养过十几年的猪,但像这样奇形怪状的猪崽还是头一次碰见。

  记者联系了浙江路桥区农林局畜牧兽医局局长沈坚。“这种现象的发生可能是因为母猪在怀孕时受到一些诸如温度骤变,疾病和药物等外界因素的影响,导致小猪在体内发育时出现变异”。沈坚局长介绍说“像这样的畸形双头猪的出现几率约为几十万分之一,但是猪崽一般存活时间不会太长;双头猪在我们台州市非常罕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