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营救野生小猫头鹰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6: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杜红吉通讯员张亚芬王娜)7月24日,北京野生动物繁殖保护基地接到一个男孩儿打来的热线电话,称在自己家的小院子里发现了一只不知名的类似毛头鹰的鸟,救助站人员立刻赶到居民家中后发现这只不知名的鸟原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俗称小猫头鹰,属于留鸟。

  男孩儿名叫刘国强,今年6岁,家住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芦各庄村。他发现这只小猫头鹰时,它瑟瑟发抖,全身羽毛虽丰满,却一个劲地在地上扑通,就是飞不起来。仔细观察,刘国强没有发现小猫头鹰的翅膀有受伤迹象,于是小心翼翼的将安放在箱子内,给它喂了点水。

  救助站专家根据小猫头鹰的体形毛色判断,这只小猫头鹰刚刚出生才几个月。应该是由于天气闷热,饿得没有力气飞了,才会落到院子的草丛里。目前,这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已经被送往野生动物保护站,经过一定时间的隔离、观察,待它完全恢复后再将它放飞。

  小男孩儿的父亲刘丰告诉说,芦各庄村绿化工作做得很好,经常有野生动物飞来农户家的院子里停留,村里通过广播宣传过野生动物保护法以及基本的野生动物救助常识,孩子们听得多了就记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