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200余只海鸥神秘死亡(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6:20  中国新闻网


本次事件中死亡的海鸥

  澳大利亚西部日前惊现大量从天而降的死鸟。这已经是7个月内第二次出现如此诡异的现象。大量死鸟的出现,引起当地人对健康安全的极度恐慌。鸟类神秘死亡的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

  海鸥神秘死亡 死因成谜

  本周,澳大利亚海滨名城珀斯最受欢迎的海边休闲地伍德曼和亨德森惊现200多只神秘死亡的海鸥。专家对海鸥尸体进行了解剖化验,但没有发现任何可疑地方。当地政府对附近的工厂进行了调查,也没有发现化学污染迹象。

  环境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认为,大量海鸥死亡可能是某种化学物质泄漏或污染造成的。据悉,伍德曼附近有一个大型船舶制造厂。专家已经提取了该厂附近的海水样本,目前正进行检验。

  去年曾发生5000只鸟被毒死现象

  2007年12月,珀斯西南500公里处的埃斯佩兰斯曾发生5000只死鸟从天而降的现象。经调查,这些鸟类是被一种有毒化学物质毒死的。死鸟出现后,澳大利亚政府一度宣布埃斯佩兰斯为灾区。

  死鸟主要是黄喉地莺、荷兰蜜雀等,也有少量的乌鸦、鸽子、鹰。据目击者描述,这些鸟临死前异常痛苦,身体不停地抽搐。澳大利亚野生动物官员称之为“灾难性事件”。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当地居民进行了抽检,发现他们的血液中存在潜在的有害元素。

  死亡对象仅限于海鸥

  环境保护部门的凯文·莫里森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表示,相对于去年12月鸟类大量死亡而言,此次死亡的海鸥似乎没有经历太多的痛楚,而是迅速平静地死去。莫里森称:“临死前,这些鸟儿的步伐开始不稳,它们坐在地上,10-15分钟后便死亡。让我感到不解的是,为什么这次死亡的都是海鸥?”

  日前,伍德曼海滩已经被封锁。当地政府希望能尽快查清海鸥死亡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