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宠物养 德国蟑螂身价很高(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6:21  环球时报


德国蟑螂身价很高

  提起蟑螂,人们大都为之伤神,但一向严肃有余的德国人不仅将这种扁平黑虫视为新宠物,还开展了一场场妙趣横生的蟑螂赛跑。

  在柏林的一家宠物店里,记者看到,这里的蟑螂品种不少,每只售价从1欧元到100欧元不等。店主对记者说,蟑螂很有天赋,人类可以从蟑螂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它们受生物钟的影响,晚上的蟑螂变得像“天才”一样,连像薄荷油和糖水的气味,也能记住好几天。

  很多德国人还把蟑螂培养成“赛跑能手”。在柏林有很多赛蟑螂的俱乐部,每周都举行别开生面的“职业联赛”。这些“职业运动员”个个训练有素,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呐喊助威,并纷纷下注,使得比赛更加紧张刺激。

  记者看到,比赛的跑道长2米,每只蟑螂各占一条。在一声发令枪响后,早已蓄势待发的蟑螂们争先恐后地冲出去。一时间,绰号“小精灵”、“巨无霸”、“冷面飞人” 的蟑螂你追我赶冲向终点。一位蟑螂“培训师”说,他养了100多只蟑螂,个个“四肢发达”、“出身名门”,就连饮食也是根据保健配方来安排的。用他的话来说:“它们可不是出没在厨房碗柜间人人喊打的那些家伙……它们是在爱的包围中长大的。”

  为了能让心爱的蟑螂有所作为,很多蟑螂迷还将他们的宠物送到动物培训师那儿进行培训。训练项目非常齐全,既有起跑、速度等专业训练,又有如何应付“大场面”,就是在照相机的闪光灯下也能镇定自若的训练。当然,每次训练后,这些宠物还要来顿大餐。

  虽然蟑螂的亲戚朋友分布在全世界,但记者在德国生活多年,却从来没发现过一只。一开始记者并不相信这里没有蟑螂,每次逛超级市场时,就四处搜寻,但从没找到相关灭蟑螂的“证据”,如克蟑之类的喷杀剂等。相反,倒是捕杀苍蝇的有不少。

  问了专家才知道,在德国不是从来都没有蟑螂的,而且曾经多得成灾。100多年前,德国在欧洲曾是卫生状况非常不好的国家之一。德国的蟑螂不仅多,而且还殃及其他许多国家,成为全世界在室内蟑螂治理方面很难对付的一种。后来德国上下大力提倡卫生清洁,母亲要培养孩子讲究卫生的习惯。于是,这种习惯一代传一代,就有了德国今天这样的在各家各户几乎都看不见蟑螂的干净面貌。

  有意思的是,由于多年来没有再见到蟑螂,很多人开始怀念这种小动物,所以才出现养蟑螂的热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