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上万只小白鼠“过街”(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6:5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佛山上万只小白鼠“过街”

  广东佛山南海区里水镇和顺大桥旁一花坛突然冒出大批白色小老鼠,成群结队“过街”。有目击者称,数量估计至少有上万只,场面甚是壮观。经警方侦查确认,这是一起人为事件。当事人李某某因饲养小白鼠遭遇销售困境而私自放生,目前已被警方进行调查。

  据一名村民称,21日下午,他路过时,看到数十只白色小老鼠从花坛中鱼贯而出,穿梭在马路上,也不惧怕路人,有的还往路人的腿上爬,有喜欢宠物的路人还兴奋地把小老鼠抓着带走。走到花坛边一看,他吓了一跳,老鼠数量多得数不清楚,至少有上万只。

  “白鼠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启动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大部分小白鼠被扑灭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广东南海警方也对鼠源展开侦查工作。经警方侦查确认,这是一起人为事件。

  据警方调查了解,当事人李某某在广东南海区里水镇和顺一废弃楼内饲养了一批小白鼠,因经营销售不善陷入困境,为缓解饲养压力,又不忍杀生,李某某私自决定分批将小白鼠进行放生,从而引起老鼠过街事件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