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犬经特殊训练伞降阿富汗(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6:48  现代快报


英军犬经特殊训练伞降阿富汗

  这些经过特殊训练的德国牧羊犬胸扎降落伞背带、头戴氧气面罩,从7600米高处空降。

  为减少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崇山峻岭中的人员伤亡,英国王牌之师特种空勤团(SAS)最近启用一支“特种犬部队”。这些经过特殊训练的德国牧羊犬胸扎降落伞背带、头戴氧气面罩,从7600米高处空降。一旦着陆敌人后方之后,固定在这些“狗狗侦察兵”头顶上方的微型照相机将开始启动,随时将侦察到的敌方目标图片实时传回己方指挥部,从而掌握敌军指挥部的藏匿地点以及敌军部队的埋伏地点。

  由于执行任务的地点海拔较高,为便于操纵并且寻找合适的着陆点,一名特种空勤团士兵将“胸怀”一条特种犬,采用高难度的“高跳高开伞降方式”,借助滑行伞,从32公里之外“滑”向目标。一般这个飞行过程将历时30分钟以上。

  事实上,小股特种部队携特种犬空降是迅速插入敌人后方的最佳方式。因为与人类相比,犬类目标小难以被敌人发现,并且可以凭借灵敏的嗅觉发现隐蔽的炸弹。目前,英国特种空勤团的每个空军中队都已分配到2条特种犬,有专职教官负责对其进行跳伞训练。

  全球最早开空降兵携特种犬空降先河的是美国精锐特种部队“三角洲”部队。他们最先掌握携军犬从6100米高空跳伞的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