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顽强”废墟里挺过70天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00  广州日报

  本报讯 “旺旺,我们都遵守了自己的诺言,妈妈把你带了出来,而你顽强地活着!”7月22日,东汽职工斐红伟将被困在废墟中已有70天的小狗带回了德阳的家。

  据斐红伟介绍,旺旺是她1998年春节时买的,十年的相处,她和爱人侯军将旺旺视为自己的女儿。

  斐红伟说,5月12日,她和爱人在厂里上班,留下旺旺独自在家。地震发生后,他们的小区陷了下去,被封锁不能进入。6月2日,得知可以回家,斐红伟迫不及待地奔向小区,“我呼喊它的名字,听见它在叫,可是没办法进去,救不了它,我心里很难受。就在大门口对它说,要坚持下去,坚持到我能进家门的时候,一定将它救出来。我听见它在屋里叫了几声。”之后,斐红伟一直惦记着旺旺的生死。

  7月22日,得到厂里“可以回家搬家具的通知”,斐红伟再次回到小区。听别人说,她家还有狗叫,斐红伟惊喜万分,飞奔到家门口。吊车将斐红伟送进家后,旺旺立即扑到了她的身上,用舌头舔她的脸。斐红伟分析,旺旺能活这么多天,可能是因为床下的10个鸡蛋。“我回去的时候,发现床上有10个空鸡蛋壳和厕所里的一小桶水。”

  “你看嘛,都瘦得只剩骨头了。”斐红伟心疼地抚摸着旺旺的背。“可能受到惊吓,我现在稍离开它远一点,它都不愿意。大灾之后,人与动物之间的情感也一样显得难能可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