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去天国的狗狗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1:23  新浪宠物

  昨晚,我家养的狗狗寿终正寝,安然地踏上了去天国的路。就像有预感似的,昨晚我一直觉得心里不安,到凌晨两点多都无法入睡,总想着今天一早就去妈妈那儿看看狗狗,谁知还是晚了,没能和狗狗见上最后一面,不知狗狗在天之灵会不会怪我?!

  十一年了,不知人生中能有几个十一年,而在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十一年里总有一个小生命的影子。

  一切仿佛就像发生在昨天,我还记得你第一次来我家的时候我还在读高三。那时的你好小啊,还不满月,一身白色的绒毛,圆滚滚的,爸爸一只手掌就可以把你全部包起来。邻居的阿姨说你是狗妈妈生下的五个小狗中最大的一只,可偏不知怎么的,你妈妈就是不喜欢你,总也不肯喂奶给你,饿得你嗷嗷直叫。我妈妈可怜你,就问邻居阿姨要了你来,从此你就在我家住下了。不知是不是饥饿给你的记忆太深刻,你一辈子都对吃无比衷情,即使在我家衣食无忧,可却怎么也改不了偷藏食物的坏习惯。

  记得你在我家吃的第一顿饭。小小的你竟然撑下了一只成年狗的饭量!当妈妈把你从厨房里抱出来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全都笑翻了!只见你的小肚皮已经撑到了极限,圆得让人都不敢摸,害怕一摸就会爆掉!而你呢,只能四肢摊开趴在地上,因为你那细弱的四条小腿根本无法支撑起硕大的贴着地的肚子!这哪里是哺乳动物!根本就是一只爬行动物!

  后来,妈妈说要给你起名字。问我的意见,那时我正看着《水浒》呢,联想到你护食时那彪悍的样子,我冲口而出:“就叫孙二娘好了!”呵呵,可惜爸妈都不采纳,最后还是爸爸说:毕竟是女孩子,还是叫丹丹吧,斯文些!所以,你就有了自己的名字—丹丹。不过我还是喜欢把你叫成“狗蛋(丹)!”

  你慢慢长大了,其实你一点儿都不漂亮!小眼睛、塌鼻子、牙齿还长成“地包天”!每次妈妈都很无奈地说:我们家狗丹丹看久了也挺可爱的。呵呵,纯粹是自欺欺人。你除了长得不漂亮以外,还一点儿都不像狗!好吃懒做、胆小怕事、有奶便是娘,爸爸总说你前世八成是“汗奸”变的!真的!你太胆小了,别人家的狗狗在主人有难的时候就算不能奋不顾身去救主人,可总也会“汪汪”叫两声尽尽本份吧。可你倒好,有危险的时候跑得比主人还快!还会找个角落把头藏到里面,屁股露在外面扮鸵鸟,以为这样人家就看不见你了!简直笨死了!

  可是说你笨吧,你有时又人精得不得了!在家里,你知道爸爸是最有权威的,天天想方设法讨好爸爸,每天爸爸一下班进门,你就会主动跑过去四脚朝天一躺,赖在爸爸脚边,谄媚地露出肚皮以供爸爸随时抚摸!你还知道食物是妈妈提供的,所以对妈妈的话是言听计从,妈妈叫你往东你绝不会往西!可是对我,你知道我在家地位最低,老是跟我抢东西吃!不管我吃什么,你都要分一半!不给就拿狗鼻子在我裤子上蹭鼻涕!恶心死了!

  我在家读高中的时候,你好像也没有对我表现出特别的热情。可是后来我上大学了,一个学期才能回来一次。每次我回来之前打电话给家里,你不知是不是听懂了,知道我第二天就要回来了。妈妈说你会从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就守在门口一直到我出现为止。而每次假期结束离家返校,收拾行李时你就不乐意了,非要钻进我的行李袋里,怎么叫都不出来。离家出门的时候,你定定地看着我,叫得像哭一样,害得我每次都是红着眼睛离开家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