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现百岁龙虾王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七月十九日电(记者吕振亚)一只百岁大龙虾的命运牵动了加拿大人的心。今天,温哥华一名妇女倾注爱心,自愿出资一千加元,以“赎回”大龙虾的“自由”。

  这只大龙虾来历不凡,“出生”于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的新布伦瑞克省,家乡自古有“龙虾岛”美名;同时,这只龙虾堪称“王中王”,它重约十公斤,今年已年过百岁。

  消息传开后,大龙虾一时成了加拿大媒体炒作的“明星”,它的所有者德尼斯·布雷奥更是借机大发横财。据悉,布雷奥在当地一处市场上办起“龙虾展”,已吸引一千多名参观者,并纷纷要求与龙虾王合影留念。

  不过,不幸的是,约半数参观者希望举行大型聚餐活动,将大龙虾吃掉。“我才不在乎吃了它还是放了它。”布雷奥的言行在加拿大引发极大争议。

  “龙虾的命运太让我担心了!”这位名叫劳拉·利亚·肖的温哥华妇女告诉记者说,她计划下周一亲赴现场,直至看到大龙虾安然地游回大海。

  由于布雷奥要价甚高,肖女士拯救龙虾行动差点无法如愿。最后,安大略省二家不愿透露名称的组织各出资一千加元,合计三千加元终于替大龙虾赎了身。

  当地渔业和海事部门官员说,将大龙虾放归大海前,专业人士将为其“体检”,以确认它“龙体”安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