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小黄狗救我一命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7:17  成都晚报

  5月15日凌晨2点,我徒步6小时行程12公里到银厂沟的鑫海山庄,和另一名志愿者小席去营救我的战友——来自上海的恐怖小说作家李西闽。鑫海山庄已成废墟,在山庄路边,一根麻绳拴着一只黄色小狗,主人不知去向。虽然它可能已几天没有吃到食物,但看到有人来,它还是大声叫着,直到确定我们没恶意后,它才安静下来,摇了摇尾巴。小狗是很普通的土狗,长着一身黄毛,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因此我叫它小黄。

  我们在废墟上锤敲手刨近6个小时未果,只得暂时带着一身疲惫和焦急心情在山庄外面一个简易小棚里休息,小黄躲在我的床底下休息。高强度的工作已让我的体力严重透支,一躺下就睡着了,直到被小席惊恐的声音吵醒,“老易,快醒……狗……来吃你了!”迷迷糊糊中,小席语无伦次的声音透露出恐慌。我睁开眼睛,但身体已不听使唤,半天动不了。恍惚中,我看见在这个小棚子里,多了三个不速之客,三只张着大口正要向我扑过来的流浪狗。此时,我听见一阵狗叫声,声音很大。是小黄,它从床底下跑出来,正在拼命的对着那三只狗大声叫着,好象在警告它们不要上前。

  此时,小席拿起一根木棒向着流浪狗们挥去。小黄在比自己大很多的对手面前,表现的很英勇,它似乎已把我们当成了它的主人。我至今都不敢相信体型不大的它会爆发出那么大的力量。经过一番搏斗后,流浪狗被赶走了。小黄仿佛知道现在很危险,警惕的站在我们旁边,耳朵竖得高高的,仔细听着四周的动静。半小时后,那些流浪狗再次向我们发起了进攻,我们再次击退这些流浪狗后,我和小席决定下山去,一是因为这里不安全,二是可以下山找救兵来救李西闽。

  走时,我拍拍小黄的头,它好象也明白我们要离开这里,安静地蹲在棚子里,尾巴不停地摇晃着。第二天,我遇到了一支空军部队,回到鑫海山庄,经过官兵3个多小时奋战,终于把被埋的李西闽从废墟中救了出来。而小黄还是孤零零地被拴在门口,因为急着抬李西闽出山,我不能将小黄带走,只能解开那根束缚住小黄自由的麻绳,让它逃生。

  6月3日,当我再次来到这里时,听一位正在清理鑫海山庄废墟的王姓小伙子说,为了防疫,所有的浪流狗都要被扑杀深埋。而小黄,在5月21日就被扑杀了。这只小狗,主人下落不明,它在大地震中顽强的活了下来,还帮助了我,如果不是它拼命相救,那个晚上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