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不明动物夜袭羊群(组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32  燕赵都市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被不明动物咬死的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神秘动物留下的脚印随处可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记者的手机和神秘动物留下的脚印对比图

  7月15日凌晨,井陉县孙庄乡孙庄村高周旗家放养在山上的羊群遭到不明动物袭击,导致绵羊27只死亡、7只受伤、5只失踪。死伤绵羊的致命伤都在喉部,井陉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根据现场蹄印初步判断,“凶手”应属猫科动物,但是要想彻底弄清“凶手”的真面目,还有待专家鉴定。

  侥幸逃生绵羊遭受惊吓

  7月17日,记者来到孙庄村。

  这两天,高周旗夫妇一直守候在山上,只有两个女儿和老母亲在家中照顾几只受伤的绵羊。在高周旗家院外的羊圈里,圈着十几只绵羊,其中两只绵羊痛苦地躺在地上,脖子上缠着有斑斑血迹的布条。

  在高周旗小女儿的带领下,记者冒雨来到村东的北山,山脚下也有一个羊圈。高周旗的女儿告诉记者,羊群平时就圈在这里,只有需要给羊群饮水时,父母才会将羊群赶回村里。顺着羊群踩出来的小道,记者爬上了北山顶。高周旗夫妇与儿子,还有一位亲戚全部守候在山顶。羊群静静地围在一起,或站或卧,对于眼前的青草毫不理会。高周旗告诉记者,这些绵羊都受了惊吓,惊魂未定。

  死伤绵羊颈部被咬出血洞

  高周旗的爱人抱过来一只受伤的小绵羊,小绵羊的脖子上有一个血窟窿,还不停有血涌出,看着触目惊心。高周旗告诉记者,在不明动物的袭击中,共有27只绵羊死亡,7只受伤。

  在距离羊群不远的山脊上,放着用塑料布包裹的被褥。高周旗说,因为来回驱赶羊群不方便,有时候他将羊群赶在一起,守着羊群就在山顶过夜。“如果不下雨,我就会守在山上,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话语间,高周旗颇有点自责。

  记者跟随高周旗下山来到位于半山坡处的羊圈前,此时,几只嗷嗷待哺的小绵羊正咩咩叫着。可能是遭受巨大恐慌的缘故,高周旗拔了一把青草递到羊羔面前时,几只羊羔不仅没有上前迎合,反而躲避在角落里,颤抖地依偎在一起。

  在羊圈西侧杂草丛中,记者见到了几只死羊和奄奄一息的受伤绵羊,除了一只绵羊的伤口在腿部外,其余的绵羊伤口都集中在颈部。高周旗扒开厚厚的羊绒后,令人惨不忍睹的伤口出现在记者面前,伤口其实就是一处直径在1厘米左右的圆形洞。高周旗告诉记者,这只伤羊因为颈部只有这么一处伤口,所以才没有立刻死去,被咬死的羊群中,有的死羊颈部这样的伤口竟然多达三四处。

  雨夜羊群遭不明动物袭击

  高周旗说,14日,山上小雨下个不停,到了晚上19时左右,他全身湿透,冷得直打哆嗦,晚上22时,他实在无法坚持,在山顶上将羊群赶在一起,回家去换衣服。看到雨没有停止的意思,当晚他就留在了家里。

  15日早5点,他惦记着在山顶的羊群,早早起身上山。刚走出村口,吃惊地发现自家的部分绵羊挤在村口,好像受到了惊吓。他心里奇怪,赶着羊群往山里走。走到山下羊圈边,眼前的景象让他大吃一惊,在距羊圈不远的地方东倒西歪地躺着众多绵羊,用手一摸,全部冰凉。看到情势不对,他迅速爬上山顶。上山一看,原本聚集在一起的绵羊散落在四处,山顶上有许多绵羊的尸体。让他觉得奇怪的是,这些死伤绵羊的致命伤都在脖子上,有的绵羊脖子被咬得血肉模糊,看起来应该是动物袭击所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