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用六条藏獒当门神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24  今日早报

  昨天说起藏獒,滨江区活水工业园的曾先生依然有些后怕。前几天,曾先生路过园区一家科技公司门口时,被一只突然窜出的藏獒吓了一大跳,这几天都没缓过神来。

  科技公司养了6条藏獒

  曾先生单位在滨江区活水工业园内租了房子。“那天,大概是早上7时多吧,我从2号楼经过。忽然,铁门内闪出了一团很大的毛球。”曾先生仔细一看,好大一只狗,“那家伙,起码有100斤重。”

  人盯着狗,狗盯着人,短短几秒后,大狗冲着曾先生叫了起来。曾先生不敢乱动,缓缓挪动步子,想要逃离这个危险地带。没想到狗也跟了上来,大有追踪“猎物”之势。

  曾先生的心跳得飞快。忽然,2号楼内传来一声叫喊:“回来!”听到命令后,狗马上不叫了,乖乖地走回了大楼的铁门。

  活水工业园2号楼的租户,是杭州卡飒科技有限公司。昨天,我们在大门口见到了藏獒的饲养员刘伟。

  刘师傅是天津人,在老家时就养过5年藏獒,对这种狗有深厚感情。一见面,他就给我们介绍起这些宝贝。“大楼内养了6只藏獒,3个月前从天津带来的。平时这些狗都关在5楼,一般人是不让上楼的。”

  对于自己眼中的“乖乖”吓到路人一事,刘师傅矢口否认。“我们这些狗都才一岁多,最小的只有40多斤,最大的也才80多斤,一直都很温顺的。”2号楼的几个保安也出来“作证”,说没有这样的事。

  800平方米大厅成“跑狗场”

  6只藏獒的“家”安在2号楼的5层,整个800平方米的大厅,几乎都是它们的“跑狗场”。而该公司的保密科技实验室,也在同一楼层。

  上楼后,刘师傅指了指一道封闭的大铁门说:“它们都在里面呢。”

  走过去,轻轻敲了敲门。“汪汪汪汪汪……”很明显,门里的“主人”不太欢迎我们这些“不速之客”。透过门缝,只见两只被打扰的藏獒也正盯着我们,不过还算“客气”。

  当我们试探性地询问刘师傅,能否带一只小藏獒出来看看时,他摇摇头说:“那可不行。”这时,我们注意到,刘师傅手上也有不少抓痕。

  为什么要在工厂里养藏獒这样的大型烈犬?刘师傅说,公司为了保护独有的电暖器科技,才养了那么多的“门神”,其他就不清楚了,反正养着不是为了玩的。

  临走时,刘师傅反复跟我们强调:“我们的6只狗都是办过合法手续的,经过政府特批。前两天还到镇上的犬类防病防疫所做过检查,绝对没问题。”

  记者随后从西兴镇犬类防病防疫所了解到,前几天,的确有几条藏獒去做过检查,并打了防疫针,藏獒的证件手续是齐全的。

  养这些藏獒经过特批

  记者又联系了滨江城管执法部门。原来为了这些藏獒的事情,他们也没少奔波。

  根据去年9月1日开始执行的《杭州市区重点限养区准养犬类品种及一般限养区公寓楼禁养犬类品种名录》规定,藏獒这样的烈性犬是不允许在一般限养区公寓楼内进行饲养的。但该条例并没有对大型工业园区养犬进行规定,而且这几条藏獒都有了证件。所以城管执法队员虽然去查了好几回,但这些藏獒还是抓不得的。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西兴镇政府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姓唐的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查阅了资料后答复我们,这几条藏獒是根据规定特别批准养的。

  根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第八条规定:“重点安全保卫单位或科研单位因护卫、科研需要确需养犬的,须凭该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的证明材料,经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和区市容环卫部门审核同意后,报犬类主管部门批准。”经过层层审核后,发放了许可证,藏獒用于保护该公司独有的电暖器科技。这个情况,镇政府是清楚的。

  尽管根据镇政府工作人员的介绍,养犬手续是合法了,但企业还是要管理好犬只,毕竟,作为一种大型犬只,凶猛的藏獒太具有攻击性了,不能放出来吓到路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