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被困15米深天井20天(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5:10  都市晨报


居民将布条丢到下面,希望猫能爬上来


小猫蜷缩在下水管旁,听到居民呼唤,它就抬起头“喵喵”应和几声

  一只被困楼房15米深“天井”内的小猫牵动着众人心, 20天了,民怡园的居民们付出了各种努力,但始终没有把它救出困境。眼看着小猫日渐虚弱,居民们焦急万分,希望谁能施援手相助。

  小猫被困15米深“天井”

  民怡园大门东面有栋楼房,居民所称的“天井”三面都是该楼房的墙壁,北面横着几道水泥梁,形成的一个高高的方形空间。由于临街的门面房背靠横梁而建,堵死了下层横梁间的空隙,所以对这只不幸的猫来说,这个高15米左右的“天井”就是个死“胡同”。趴在楼房的4层平台往下看,这只黄白相间的小猫蜷缩在下水管旁,当居民呼唤它时,它就抬起头,“喵喵”应和几声。

  记者昨天看到,居民已经在“天井”口处探下了一条长长的布条,在距离“天井”底5米多高处,被单把布条包裹了一层又一层,看上去就像一段“树身”。在“天井”的底下,扔着一些食物和放有水的器皿。

  热心居民轮流投放食物

  “它不知道是怎么掉进去的。”附近一家粮行的王女士说,20多天了,她经常听见这只猫的叫声。“它很不幸,被困‘天井’无法脱身;它又很幸运,每天都有人给送吃的。”昨天上午,35号楼1单元的朱女士等人再次来到天井旁看望这只猫。

  朱女士说,自从猫被困后,就引起了很多居民的牵挂。46号楼2单元的杨女士、46号楼3单元的张女士等人每天都轮流来投放食物,还想办法用绳吊下器皿给它送水,虽然在此期间居民们付出了种种努力,但始终没能把猫救出困境。

  猫咪日渐虚弱等人救

  杨女士说,“想到猫会爬树,她们就用被单缠着布条,做成“树身”丢到下面。只要它顺着‘树身’往上爬,很容易就能跳到上面的一根横梁上。”杨女士说,猫咪也曾尝试着向上爬,可惜失败了。前天上午,这只小猫爬到半截就掉下来了,摔在地上“喵喵”叫,此后就没再往上爬。眼看着猫咪日渐虚弱,居民们都很焦急,希望谁能施援手,把猫给救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