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幼儿园雇狗当老师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4:54  中国新闻网

  在台北县一家幼儿园,有一只全台湾仅见的狗老师“小胖”。在园长的支持下,“小胖”不但有薪水,而且还拿薪资去做公益。该校以“小胖”的薪水提供3个名额,认养无资助就读幼儿园的小朋友。

  据台湾媒体报道,“小胖”是一只3岁的黄金猎犬,初到幼儿园“兼课”,随即赢得小朋友的喜爱。幼儿的狗“老师”是该幼儿园园长所催生。最近,她首创狗课程,虽然课程安排只有半小时,但她为除去家长的疑虑,特别与狗学校接触,遴选具稳定、服从性高的“小胖”到校“兼课”。

  在安全无疑的情况下,“小胖”到校上课前,还必须先到狗店洗澡、美容,课程结束后,园内小朋友鱼贯排队洗手,一点也不马虎。

  狗老师“小胖”在狗学校专人的陪同下上课,会与小朋友打成一片,并“教”简单的数字等。除提高小孩的学习兴致外,课程安排上,让小朋友从与动物的互动中,学习、体会爱心的重要,了解不能因为一时喜欢购买宠物后,随意丢弃街头。

  据了解,领有钟点费的“小胖”,薪水相当一位幼教老师,月薪将近3万元新台币,但狗学校将薪水悉数捐出,让幼儿园园长可以接济没能力念幼儿园的小孩或单亲家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