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博物馆后花园现神秘虫(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6:32  现代快报


英国博物馆后花园现神秘虫

  神秘虫 博物馆专家无人能识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是世界第二大昆虫标本珍藏馆,仅次于美国华盛顿的史密森尼研究所,其馆藏的2800万只昆虫标本令人叹为观止。博物馆的昆虫专家们也可谓见多识广,全世界范围内的大部分昆虫他们都能分辨出来,然而一年前出现在博物馆后花园的一只米粒大小的虫子(如图)却难倒了这些知识渊博的专业人士,他们没有一个人叫得出它的名字。

  这只小虫颜色红黑相间,尽管自然历史博物馆拥有2800万只昆虫标本,但是没有一个标本与这只昆虫符合,它的外形看起来与在中欧发现的一种昆虫相似,但是颜色要比前者更深一些,而且所栖息的树的种类也不同。

  博物馆的昆虫学家马克斯-巴克利表示,在自家博物馆花园中竟能发现一只无法识别的昆虫令人有点沮丧,他认为现在这种虫子大概已经开始在伦敦繁衍“定居”了,而且它们喜欢在悬铃树上栖息。巴克利推测,这种神秘昆虫应该不是在欧洲土生土长的,它们以悬铃树的种子为食,可能对树木及人类无害。他说,随着国际贸易的增多及气候逐渐变暖,每年伦敦都会出现新的昆虫。现在,伦敦的动物群落都在发生着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