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弃小熊猫被猫妈妈收养(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6:19  中国日报网站


荷兰猫妈妈收养遗弃小熊猫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9日报道,荷兰一只花斑猫日前收养了一只刚刚出生的小熊猫(RedPanda)。这只小熊猫的妈妈叫格拉迪斯,6月30日在阿姆斯特丹的阿尔蒂动物园生下两个幼仔,但却不肯抚养它们。无奈之下,动物园只好先将两个小家伙养在保育器里。

  巧合的是,动物园管理员养的猫也刚产下4只小猫。心胸宽阔的猫妈妈没有嫌弃异类,将两只小熊猫和它的孩子一起抚养。日前,由于身体虚弱,其中一只小熊猫不幸死去。

  动物园管理员说:“幸存的小熊猫很快适应了新的环境。但食物的摄入对小熊猫的生存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几周继续观察。”一般来说,小熊猫大约要吃3个月奶,然后才可以吃竹子和水果。

  目前,这只小熊猫还没有名字,动物园管理员说他们把这个特权留给愿意资助它长大的人。

  小熊猫是濒临灭绝的珍稀物种,虽然也叫熊猫,但与大熊猫只是远亲。成年的小熊猫体态比家猫大一点,主要生长在喜玛拉雅山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