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闯民宅案台摆造型(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6:08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小家伙不领朱先生的情

  昨日12时30分许,一只白鹭造访省城环湖路45号2栋朱先生家。白鹭“缩骨”从防盗窗挤进厨房时,朱先生正在炒菜。吃惊之余,朱先生连忙到阳台为白鹭安排临时的家,并拿出好菜招待。

  据朱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厨房内忙活,忽然听见窗外传来响声。他抬头一看,发现一只通身呈白色的鸟奋力挤进防盗窗,不一会儿,这只鸟便跳进厨房,站在案台上摆酷。只见这只鸟羽翼丰满,嘴巴细长,不时伸起脖子“透气”。朱先生发现,这只鸟很像他在电视上看到的白鹭。随后,他将白鹭引至阳台,让它靠着墙休整。朱先生又拿来刚炒的毛豆、墨鱼等好菜,放到白鹭面前,欲和小家伙分享。白鹭却闷不做声,侧着脑袋看人,时不时地扑腾几下翅膀。看到生人在场,白鹭很平静,始终没有叫唤。

  见白鹭不愿进食,心急的朱先生拨通了本报热线。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联系南昌市野保站工作人员。经工作人员确认,这确实是一只白鹭,为省级重点保护动物。工作人员分析,这只白鹭很可能是在暴雨中迷失方向,才误闯民宅。经检查,白鹭身上无外伤,状态良好,工作人员表示将把它带到野外放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