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勇者 哈士奇“超狗”(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24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哈士奇“超狗”

  在青海湖看落日苍穹,登哈巴雪山一览众山小,辗转四川、西藏、云南的深山丛林……如果说宠物之中也有喜欢征服的勇者的话,那么我家的“三弟”绝对是哈士奇中的“大将军”,虽不能弯弓射雕,但至少也是万水千山走遍了,每到一处,“三弟”总不忘用自己的方式来表现一番,超“狗”之美名,因而传遍江湖。

  青海湖畔——“狼”来了

  从车厢内远远望去,青海湖就好像一面巨大的蓝色魔镜,苍翠的远山,合围环抱;碧澄的湖水,波光潋滟;葱绿的草滩,羊群似云。还有一望无际的湖面上,碧波连天,雪山倒映,鱼群欢跃,万鸟翱翔……“三弟”看到如此美景,早就按捺不住了,将头伸出车窗外,似乎也要吮吸这空气中的甜美气息。

  好吧,放你下车透透气,我小心地将栓在“三弟”脖子上的项圈松开,只一秒,它就好像一只猎豹,一瞬间冲了出去,在一片郁郁葱葱的草地上撒欢,或许是被大都市林立的高楼大厦压抑了太久,我看着它来回不断地奔跑在草地上,像一阵风一样在我眼前掠过,又突然冲到羊群中,引起一阵小小的骚乱。

  湖滨地势开阔平坦,水源充足,气候比较温和,是水草丰美的天然牧场。但午后的青海湖却有些寂寥的味道,微风徐徐,波光鳞鳞,空荡荡的湖面,没有船只,也没有建筑,只有微风过后的阵阵涟漪。湖畔放牧着的羊群,在此刻受惊也立即引来了牧羊人的注意,他们看到“三弟”在羊群中肆意追赶着瘦弱的小羊,居然误以为这是一只野生的饿狼,正在寻觅自己的晚餐,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听到一声枪响。

  我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三弟’,回来!”我高喊着,远远地看到一个小黑点,再近些,是“三弟”,它毫发无伤地向我飞奔过来,这小子,看来还真有些“狼”性!

  哈巴山顶——“血染”的风采

  哈巴雪山,意为“金子之花朵”,主峰海拔 5396 米,远远地站在山脚下,我问了“三弟”一句,“你能征服它吗?”我抬起头,那巍峨的山峰像是一个严厉的主考官也在审视着我们,“三弟”似乎是听懂了我的话,它高昂着头,对着雪山报以两声长啸,我知道,那是它的“挑战书”,它,也和主人一样性格倔强!

  出发,1500米的落差,一行人用了5个多小时就抵达了,但紧接着,狂风夹杂着小雨劈头盖脸袭来。如果是晴天,5人可以搭起帐篷,但是这样的风雪天,在这没有任何阻挡的空旷的滩地上,帐篷怕是没到半夜就会被刮飞的,何况,我们带的还是几顶廉价帐篷啊。

  我们一行人就这样在风雪中慢慢前行,向导笑着说:“看看四周有比这里更高的地方吗?”

  我们哪看得见啊?整个世界空洞混沌,五米外不见任何景物,只有脚下的雪地是真实的。依稀能看到,除了身后的来路,周边不到五米的地方都是悬崖。我回头看看“三弟”,它似乎也有些疲惫了,不再一味狂奔,而是紧随着人群,慢慢踱步。

  就这样继续向前,大概到了4000米时,“三弟”突然停住了脚步,它张开嘴大口喘着气,脸上一副痛苦不堪的表情,我抚摸着它的脸,想安慰几句,却赫然发现雪地上的斑斑血迹,“三弟”的脚在流血!我突然有些想放弃了,但“三弟”随后又站了起来,我们的目光相遇,它的眼睛没变,依然还是充满着神采,似乎在鼓励我:兄弟,山顶就在眼前了!

  从山顶往下眺望,夕阳照射下,远处山麓上的梯田和村庄是那么的美丽,黄的、红的、棕的,层次分明。哈巴村周围,除了梯田就是森林,梯田被森林拥抱着,看上去是那么和谐和美丽。

  是海市蜃楼?还是高原上的幻觉?我回头望着“三弟”,“我们胜利了!”那瞬间,它竟然张开嘴露出了笑容!“三弟”就是这样一只桀骜不驯的“超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