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坚强体重恢复至100公斤(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6: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6月17日,彭州龙门山镇团山村。成都军区空军某飞行学院战士来到村民万兴明家,帮助清理废墟。随着猪圈的木板被掀开,万兴明惊叫起来:“天啊,我的猪还活着!”此时,距离5月12日已经有36天。

  大家发现,这头原本重达150公斤的大肥猪,瘦得只剩50多公斤。半米高的夹缝中,在无法走动的情况下,它唯一能够果腹的东西就是身边的木炭!这一生命奇迹传开后,正在筹备地震照片和实物展览的建川博物馆,花3008元将其买下,打算将它一直养到自然死亡为止,并为其取名:“猪坚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被埋36天后,肥猪获救,体重已从原来的150公斤减到50公

  正传

  废墟下的36天,让这头猪仿佛“脱胎换骨”

  有了名字,住进了博物馆,有营养师设计食谱,有医生定期上门体检,有赔付高达5000元的保险……“猪坚强”自己也逐渐顺应着“向人看齐”的变化:喜欢早晚出门溜达,大小便一定要在外面拉。正如现在与它最亲近的黄玉英所说:“猪坚强比小娃娃还懂人情,真的很听话。”

  白白胖胖 体重恢复到约100公斤

  昨日依然是骄阳似火,闷热难当。但走进树荫掩映的农家四合院,顿感一阵清凉。这里是猪坚强最新的一处住所,建川博物馆非常隐秘的一隅,大门还上了锁。

  当地村民骆国权将门打开,直奔堂屋。这道门的门闩上,仅仅插了根木棍,本来该装玻璃的地方,空洞洞的。骆国权探头进去,唤道:“猪坚强!猪坚强!”果然,头朝里趴在地上直喘气的“猪坚强”,下意识地把脸转了过来。

  “它乖得很。”骆国权说着,笑着走进去,蹲下身,轻轻地抚摩猪坚强那逐渐恢复光泽的皮毛。猪坚强费力地站起来,想出门。骆国权把它拦了下来,正要说什么,猪坚强耍起了小脾气,把门撞出“咚”的一声响,随后悻悻地走回原来的地方,摇晃着滚圆的肚子和肥硕的屁股,好不容易才重新趴下。

  是的,肚子滚圆,屁股肥硕,现在是白白胖胖的猪坚强。骆国权称,估计它的体重已经恢复到了约100公斤。这和初来乍到时的它,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每天都按摩 专家给它制订食谱

  6月22日晚,建川博物馆蔬菜生产队队长黄玉英第一眼见到猪坚强时,眼泪忍不住就流了下来。它浑身沾满了炭灰,又瘦又小,“抵抗力很差,脚软,不大立得起”。她负责照顾猪坚强,为它打扫干净圈舍,熬了一大锅绿豆稀饭,一点一点地喂。

  第二天,黄玉英清晨6点就去看猪坚强的情况,看它不见好转,她心里一动,轻声念叨着:“猪坚强,你听话点哈,要乖”,随即试探着给它做起了全身按摩。“它饿了那么多天,最开始一定要少食多餐。”黄玉英说,起初的十天,一天喂8顿,渐渐地改为一天5顿、4顿,现在是一天两顿,而随着顿数的减少,每顿的食量明显增加。由新希望集团派出的畜牧兽医专家冯维兴给猪坚强制订食谱,里面还添加了电解多维的口服补液盐、调理气血并增强免疫功能的中成药等。

  至于按摩,也被沿袭了下来。黄玉英每天要为猪坚强按摩四次,从颈部捏到腿,每次大概二十分钟。这时,从来都十分安静的猪坚强便会低声而惬意地哼哼着。按摩结束,黄玉英说一声“猪坚强,我走了”,猪坚强便总是恋恋不舍望着她。

  “起初是因为它很可怜,现在觉得它很听话。所以就算再苦再累,也值了。”黄玉英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